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大同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残奥会盲人冠军火炬手王云峰:圣火就在我眼前

    新华社山西大同6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陈忠华 邹伟) 接过“祥云”火炬,王云峰缓缓奔跑着,向观众频频招手、微笑,步伐矫健而有力。他说,这一次,他真真切切地看见了奥运圣火。

    王云峰是27日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大同站的第四棒火炬手,也是一名盲人柔道运动员。他在雅典残奥会柔道男子73公斤级的比赛中,以绝对优势战胜对手,获得金牌,这是中国运动员在残奥会上获得的第一枚柔道金牌。

    “我曾无数次想像传火炬时会是什么样的心情,但到了今天,举起火炬的这一刻,我才知道自己是多么激动,还有感动!”王云峰大声回答着记者的提问,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1977年生于山西忻州的王云峰,因患青光眼导致视力严重残疾,15岁开始学习柔道。现在他已经退役,在忻州市忻府区长征街办事处当起了文化辅导员。这几年,他的视力有所好转,开始能看见近距离内颜色分明的东西。

    “看见手中的圣火,我好像又参加奥运会了一样!”王云峰说,当选奥运火炬手以后,他又进入了“备战”状态,每天早上起来锻炼身体,增强体力,练习跑步姿势,保证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火炬传递的那一天。

    成为奥运火炬手的幸福不仅包围着王云峰,还包围着他的家人。父母乐得合不拢嘴;妻子在第一时间就打电话给老家的村子;女儿更是成了学校的小名人,走在校园里都会有老师和同学说,这个小姑娘是奥运火炬手的女儿!

    在运动生涯中,王云峰共获得2枚国际比赛金牌和4枚国内比赛金牌,被中国残联和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优秀运动员”称号,还先后荣获“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杰出贡献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