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田利军大同首棒稳稳当当 对自己表现并不满意

  本报大同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汪丹)沐浴在温暖的晨曦中,第一棒火炬手田利军表情谨慎,动作轻柔地完成了属于他的火炬传递。从大同煤矿集团公司晋华宫矿平安广场跑出,他郑重点燃了下一棒火炬,并高高举起双臂,黝黑的脸上终于漾起淡淡的笑容。

“今天的传递承载着数十万煤海儿女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热爱,所以我要稳稳当当的,为‘煤都’火炬传递献上一个完美起跑。”

  “什么都好,就是表情太单调。”在火炬手收集车上,田利军抚摸着手中的火炬,似乎对自己的“完美起跑”不太满意,那有些孩子气的懊恼表情惹得大家忍俊不禁。田利军认真地说:“我是同煤集团惟一的奥运火炬手,真的感到很荣幸。我期待今天这短短几十米的心情,一点儿也不亚于等待一件珍视的科研产品面世的心情。我将永远珍藏这支燃烧过奥运圣火的火炬,让我的后代一直铭记这段珍贵的奥运历史。”

  从学生时代起,田利军就是一个体育运动爱好者。大学时曾是校田径队和足球队主力的他,一直保持着每周定期运动的习惯。而从中国女排时代过来的他,直到现在,仍然是中国女排精神的忠实拥护者,如今,年轻小伙刘翔成了44岁的他的最爱。

  作为大同煤矿集团公司忻州窑矿总工程师,田利军曾获得市优秀专业人才、省特等劳模、全国青年科技标兵和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多年来,他兢兢业业地奋斗在煤矿科研及现场管理的岗位上,每年有100多天工作在井下。他先后主持和参加完成16项国家、部及企业重点科研项目,其中有5项获得国家和部科技进步奖。以他为主研究的一种顶煤破碎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证书,为提高煤炭资源回收率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