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山西境内传递圆满结束 “祥云”飘过能源之省

    当25日“祥云”火炬踏上三晋大地时,奥运圣火的“大运”之旅、和谐之旅随之拉开了序幕。在山西3300多万父老乡亲的热切期盼中,奥运乘着“祥云”,飘过千里“大运”,走在了充满好运的阳光大道上。

    从北端的塞外名城大同,到南部的文化重镇运城,全长666公里的大运高速公路纵贯山西南北,是山西公路主骨架中最重要的中轴快速通道。一路贯南北,三晋达通途,在行政区划状如一片叶子的山西,这条纵贯山西8个市地的大运高速公路,恰如这叶片子上的那条主叶脉。因其地位重要,大运路被视为山西的“经济走廊、绿色长廊、旅游长廊”。

    6月25日至27日,注定成为三晋人民难忘的日子。在此期间,经624名火炬手的手手相传,奥运圣火沿大运高速,在山西运城、平遥、太原、大同4个城市完成了传递。

    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副主任余钟夫说,纵观山西境内的圣火传递,在安全有序、和谐热烈的基础上,还突出了山西特色。

    6月25日8时许,“祥云”沿着全长666公里的大运高速公路,从运城出发,开始了它的山西“大运”之旅;25日下午16时09分,“祥云”登上了平遥千年古城墙,进行了圣火内地传递旅程上的第一次“古城墙之旅”;26日上午11时左右,圣火盆在全球产能最大的不锈钢企业太钢点燃,完成了首次在企业内部的圣火传递;27日上午9时30分许,奥运圣火在世界文化遗产云冈石窟结束了在山西的最后一站传递。

    “中国加油!四川加油!奥运加油!”当奥运圣火踏上这片历史悠久的黄土地,三晋人民给予了“祥云”火炬吉祥、热烈的祝福。

    除了感受圣火传递的热度,伴着“祥云”沿着大运一路走来,还可领略华夏五千年文明,感受山西独具特色的民风民俗,品尝山西面食、老陈醋和醇香的杏花村汾酒,欣赏山西的好山好水好景致——这是热情好客的山西向全世界发出的邀请。

    当“祥云”火炬经过身旁的时候,同煤集团职工李先生和他的同事们嗓子喊哑了、手拍红了。他说,见证火炬传递将成为自己一辈子的记忆。

    历经重重磨难和种种考验,中国办好奥运会的信心不移,而且变得更加坚定。在飘扬的奥运五环旗下,在和平的圣火面前,“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必将成为全人类共同的祈愿。

    “奥运、大运、好运”——这是文化山西、能源山西、魅力山西对北京奥运会,对中国的明天发出的最美好的祝愿!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