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总专题-爱心援助

休斯敦足球队与华人社区为四川地震灾区募捐

    新华社华盛顿6月26日奥运专电 全美足球冠军休斯敦大蓝马队和休斯敦华人社区26日在休斯敦大学为该队两名队员将赴北京参加奥运会举行欢送仪式,并为中国四川地震灾区募捐。

    两万多名观众参加了这个欢送仪式。据悉,此次活动是休斯敦史上为奥运健儿举办的规模最大、最隆重的活动,也是休斯敦侨界迎接北京奥运会系列庆祝活动盛况空前的一次。

    仪式开始前,全场默哀悼念中国四川地震的死难者。为帮助四川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大蓝马足球队现场募捐,所募款项将连同当天部分门票收入捐给四川地震灾区。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总领事乔红在仪式上致了辞,他预祝出征北京奥运会的美国运动健儿取得成功,并对美国朋友和休斯敦侨社对四川地震灾区的慷慨捐助表示感谢。

    休斯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姚明球迷俱乐部、中国联合校友会还特别租赁了一架飞机,拉着“祝福北京2008年奥运会”英文巨型条幅在体育场上空盘旋飞行。

    大蓝马队两年前落户休斯敦,第一年就赢得美国足球大联盟冠军,本赛季又蝉联冠军。该队球员斯图亚特和帕特入选了美国奥运足球队。他们表示能参加北京奥运会感到十分兴奋,相信举办奥运会将给北京带来巨大变化。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