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奥运期间小区周边增车位 日减机动车约200万辆

  晨报讯(记者 赵阳)在实行奥运交通保障措施期间,本市将居住小区周边符合条件的道路增设停车泊位,以方便被停驶的私家车停放。昨天,市政府召开奥运期间削减机动车交通总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交管局局长宋建国表示,在奥运期间,本市每天削减的机动车流量将达到192万至204万辆。

  记者从此次会议上获悉,在实行奥运交通保障措施期间,预计全市每天将有2110万人次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其中,因停驶和赛事需求,公共电汽车日客运量将达到1480万人次,轨道交通日净增75万人次,出租车日增57万人次。

  从7月20日开始,全市所有交通协管员和交通志愿者将全员上岗,分别在社区、单位、各乡镇出入口值勤,如果发现应该停驶的车辆仍然准备上路,将主动上前劝阻。实行单双号出行之后,警方将严格执法,确保政府通告的严肃性。警方将利用电视监控,开动移动执法车,对违反通告规定上路的机动车进行处理。但他强调,即使是在交通保障措施实行期间,对运送危重病人的车辆,全体交警将“特事特办”,遇有市民需要帮助,将尽全力协助。

  据介绍,在实行限行措施后,车流量减少,车速必将提高,执法部门将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路面,严控超速、酒后驾车、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奥运期间如果出现酒后驾车、闯红灯等违法行为,除了肇事者本人将被处理外,他所在单位的领导也将被追究领导责任。另外,本市与周边省市交界处共有110个道路卡口,交管部门将会同环保局、运管局等部门,对进京车辆进行24小时检查控制,不合规定的车辆一律不许进京。

  据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介绍,此次交通保障措施实行期间,黄标车将全部停驶。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说:“现在北京一共30多万辆黄标车,但在与机动车有关的污染物排放中,黄标车占了总数的一半。特别是到了晚上,黄标货车大量上路,以致晚间的污染要比白天增加15%到20%。”目前,北京全部公交车、邮政车已经全部更新为绿标车,建筑运输、环卫等部门的黄标车也正在加紧更新换代。

  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不仅将按照此次交通保障措施实行,并且将中直机关公车执行单双号行驶的时间延长十天,即从7月20日至9月30日。北京卫戍区也表示,将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尽量减少公务用车出行。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