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大同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奥运火炬结束在晋传递(附图)

  6月26日,奥运火炬手王立新手持火炬传递。当日,北京奥运圣火在山西太原传递。新华社记者安治平摄

  本报讯(记者关明)6月27日,山西大同。经过208名火炬手的手手相传,大同站奥运火炬接力圆满结束。

至此,山西境内的火炬传递活动圆满完成。当天上午8时8分,“祥云”火炬从大同煤矿集团公司晋华宫矿广场开始传递,历时1个半小时后,“祥云”于9时30分抵达大同传递的终点站———我国三大石窟群之一、世界文化遗产云冈石窟。

  火炬是由太原传入大同的。6月26日上午8时15分至中午12时,奥运“祥云”火炬在被称为“龙城”的山西省太原市进行传递。参加接力传递的208名火炬手涵盖了各界人士。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18岁。其中,当年的大寨“铁姑娘”郭凤莲,连任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的“长青树”申纪兰,网络精英、百度在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彦宏等格外引人注目。

  26日上午11时35分,“笛……”随着一声长长的鸣笛声,第193棒火炬手王立新手举火炬站在由太钢钢材制造的火车头上进行传递。这是火炬第一次以火车传递的方式进行。“作为惟一一名在火车上的火炬传递者,此时此刻我感到非常激动。我希望太钢会越来越好,祝咱们的国家越来越繁荣富强。”太钢科技人员王立新激动地说。“祥云”火炬进入太钢,这也是本次火炬传递过程中第一次进入企业。因而,太钢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全球接力惟一进入企业传递、惟一火车特色传递、惟一在企业举办终点庆典仪式的企业。

  26日中午11时45分,奥运圣火在山西太原传递完毕,结束仪式在太钢第二炼钢厂新区前进行。末棒火炬手、闻名全国的大寨“铁姑娘”郭凤莲将圣火盆点燃,太原市市长张兵生致词,山西省省长孟学农致词,仪式最后将2008羽信鸽同时放飞。

  

  本文编辑: 周淑萍

  

(责任编辑:郝彦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