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6月25日至奥运会结束时进京乘大巴须出示身份证

  本报讯(记者刘彬通讯员茹茹、立新、志斌)昨日,记者从省交通厅运管局获悉,从6月25日起到奥运会结束,我省对进京长途客运乘客实行凭身份证购票并进行实名登记制度。

  我省各地通往北京的长途客运车辆近1300辆,约占全国的一半,由于点多、线长、分散,奥运期间安全防范任务十分艰巨。

为减少安全隐患,省交通厅决定,从6月25日起到奥运会结束,我省所有进京客运班车、各等级汽车站都要建立乘客登记制度,要求所有进京乘客凭身份证购票并进行实名登记;对于进京旅游包车,要求运输企业在与租车方签订包车运输合同的基础上,承租方要向承运运输业提供乘客的真实身份,进行实名登记。同时,要求各地客运站宁可降低售票收入,也要确保乘客必须提供身份证。

  省交通厅还强化客运站安全防范工作,准备按照省厅补助一点、市县补助一点和客运站自筹一点的原则,在奥运会前对北京周边66个客运站安装安检设备,并要求其他地区车站自行配备便携式安检仪。

  为强化我省道路客运行业文明优质服务意识,提升道路客运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塑造全行业文明优质服务新形象,7月1日至10月31日,省运管局将在全省道路客运行业深入开展以“让旅客满意,为奥运增辉”为主题的迎奥运优质服务竞赛活动。

  

(责任编辑:郝彦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