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航天城医院护士长石飞:火炬体现对生命的尊重

6月28日,火炬手石飞(右二)与下一棒火炬手李乃忠交接。当日,北京奥运圣火在东风航天城传递。 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6月28日,火炬手石飞(右二)与下一棒火炬手李乃忠交接。当日,北京奥运圣火在东风航天城传递。 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石飞,女,1970年4月出生,东风航天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医院护士长。

  “奥林匹克强调全人类的相互了解,增进友谊与共创和平,充分体现出对生命的尊重与热爱。”奥运火炬手、发射中心医院外科护士长石飞激动地说,“守望生命,关爱健康,是我们医护工作者的神圣职责。”

  从事临床护理工作16年来,石飞与同事护理了7000多位患者,没有出现一例差错事故,圆满完成了“特重型颅脑损伤”、“胸腹部严重多发伤”、“重度大面积烧伤”、“多器官功能衰竭”等多位重症病人的抢救护理康复任务。

2005年她所带领的外科护理组被全国妇联、卫生部评为“巾帼文明岗”。

  针对航天发射任务实际,她积极探索航天卫勤救护模式,参与制定航天发射意外事故紧急救护预案,并参加了从“神舟”一号到六号的卫勤保障任务。获总装备部优秀人才奖,荣立三等功1次。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