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东风航天城喜降大雨 威风锣鼓队盛情迎火炬(图)

威风锣鼓队盛情迎接火炬
威风锣鼓队盛情迎接火炬 摄影/王慧芳

威风锣鼓队盛情迎接火炬
威风锣鼓队盛情迎接火炬 摄影/王慧芳

威风锣鼓队盛情迎接火炬
威风锣鼓队盛情迎接火炬 摄影/王慧芳

  奥运官网6月28日讯 今日,奥运圣火开始在我国东风航天城站传递。官网记者第一时间从现场发来报道,以下为报道内容。

  王慧芳:我现在是在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东风航天城站传递的起跑仪式现场,现在这个起跑仪式的现场搭建在大家都非常熟悉的载人航天飞船发射塔的塔架下面,我们熟悉的红色背景版就搭在我们载人航天飞船活动发射平台上面。

  以前我们看到“神五”、“神六”发射的时候这个活动平台是放在发射塔架平台的右边,后面有一个导流槽,因为火焰的温度是非常的高,需要用这个导流槽的方式喷水降温,但是今天就把发射平台从导流槽这个地方推到了发射塔架的前面,上面现在是布满的威风锣鼓队的队员,整个现场非常的热闹。

  今天这里的天气十分凉爽而且下了一场雨,用当地人的俗语来讲,只有贵人来了这里才下雨,因为这个地方处于大漠荒沙的地方,一年像今天这样的降雨量下不了一场到二场,今天正好赶上这样一场大雨。当地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今年这一年就没见过这么大的雨,我们找工作人员要一个雨具、伞或者是要雨衣,他们都说没有,因为这个地方根本用不上,今天比较特别。

  他们说江泽民主席在1992年到这里来考察的时候,下了一场非常大的大雨,是他们从来没有见过的,后来就流传一个说法,只有贵人来了这里才下雨,今天就是这样一个情况。

  现在威风锣鼓队现在已经挥舞起来,在威风锣鼓队的正对面有一个很整齐的方队,上面是彩旗飞扬,今天起跑仪式专门来给我们起跑仪式现场加油的一个方阵,在这个方阵的后面是搭起来的一个活动摄影、摄像平台,我的另外一个同事唐怡民已经在平台上面拍摄当天我们看到的欢迎、起跑仪式的画面。(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王慧芳 发自酒泉航天城)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