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点燃成最高机密 奥运开幕式展现"汉唐盛世"

  本报讯(记者梁军)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剩下40多天,中国将奉献给世人一个怎样的开幕式引人关注。据透露,开幕式将以展现汉唐盛世为主题,火炬点燃时间在开幕式当天23时30分许。

  3年来,奥运会开幕式一共向社会征集了作品210套,定向征集方案11套,13套方案进入第二阶段,最后再遴选5套方案入围最后陈述阶段。

各种各样的竞标团队,汇聚了文化、艺术等领域的名人,既有国内大腕之间的强强联手,也有中外合作新模式。著名导演张艺谋最终获得了机会。不过,为了博采众长,还吸纳了各个团队的精英加入了奥运会开闭幕式创意团队。虽然奥运开幕式方案目前还属于机密,但创作团队方面还是透露了一些理念性的“秘密”。比如,开幕式主题将围绕汉唐盛世展开,整个内容将横跨中华五千年文明。据悉,7月10日将进行开幕式首次带妆彩排。开幕式分4个仪式,共持续3个半小时,目前可以确定的一个节目为“中华礼乐”。火炬点燃的时间为开幕式当天23时30分许。开幕式方案作为最高机密,只有不超过10人知道。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