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费俊龙航天城跑首棒 可能成中国太空行走第一人

英雄航天员费俊龙高擎火炬
英雄航天员费俊龙高擎火炬 摄影/王慧芳

英雄航天员费俊龙高擎火炬
英雄航天员费俊龙挥手致意 摄影/王慧芳

英雄航天员费俊龙跑出首棒 摄影/王慧芳
英雄航天员费俊龙跑出首棒 摄影/王慧芳

视频:费俊龙领跑航天城首棒 传递圣火祝福北京

视频:费俊龙领跑航天城首棒 传递圣火祝福北京


  费俊龙聂海胜:与备战神七的战友分享奥运激情

  英雄航天员的火炬传递情 费俊龙:荣誉属于战友

  奥运官网6月28日讯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奥运圣火一路前行。今天,寄托着全球华人奥运梦想的“祥云”火炬来到了东风航天城(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航天托举奥运之梦,让激情传遍四面八方的梦想在这里得到了升华。上午8时10分,随着英雄航天员费俊龙高擎“祥云”火炬在载人航天发射场领跑首棒,今天的传递大幕正式拉开。

  今天上午8时10分,在“祥云”火炬经过简单展示之后,东风航天城首棒火炬手费俊龙面带微笑从起跑仪式现场跑下台阶开始传递。在传递的过程中,他右手高擎火炬,左手不断挥手向助威群众和媒体记者挥手示意。他步履轻盈,身手矫健,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短短的传递距离对于身为航天员的他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在今天的火炬传递中,费俊龙是代表所有中国航天人传递的首棒“祥云”火炬。其实,就在昨天的火炬手大会上,费俊龙已经和“祥云”火炬有过一次亲密接触了,从他接受火炬传递培训认真地态度和当时脸上兴奋的表情足以看出,这位航天英雄对自己能在中国载人飞船升空的地方传递奥运火炬是感到相当荣耀的。

  费俊龙1965年5月出生,曾任空军某飞行学院飞行技术检查员,1998年1月正式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2005年6月,他入选“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乘组梯队成员。2005年10月12日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船在太空飞行115个小时32分后重返神州。后被授予“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并荣获“航天功勋奖章”。

  据悉,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将于今年10月择机实施,包括费俊龙在内的航天员正在为我国首次航天员出舱太空行走做最后的准备,而费俊龙也有可能成中国太空行走第一人。(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段然)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