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航天城传递点火全场倒计时 传递凸显航天特色

6月28日,火炬在起跑仪式中被点燃。当日,北京奥运圣火在东风航天城传递。 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6月28日,火炬在起跑仪式中被点燃。当日,北京奥运圣火在东风航天城传递。 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奥运官网6月28日讯 今日,奥运圣火开始在我国东风航天城站传递。官网记者第一时间从现场发来报道,以下为报道内容。

  王慧芳:因为今天在航天城里面的传递,沿线加油和助威的观众都是航天城内部的很多官兵,所以他们有很多人是直接乘车从起点出发,然后到第二阶段、第三阶段一路到终点,在沿线三个阶段的传递当中会看到很多这样的官兵方阵,他们今天都穿上了大家很熟悉的印有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会徽还有北京奥运中国印的T恤、文化衫。

  在今天前面的传递的过程当中,也比较奇怪,今天早晨大概7点钟的样子,出来的时候整整下了一个小时非常大的雨,到8点钟开始点火的时候,雨量就非常非常小了,到现在基本上外面的雨就不影响人的出行,大家都可以不打伞也可以不要任何的雨具了。所以早上出来的时候,当地的工作人员还在讲,点火的时候一定会雨停,没有想到真的是这样。而且今天在点火仪式上采取了一个比较有意思的方式,全场所有的人一起从10秒开始倒计时,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

  我们今天看到红色背景板的上面,有十个能够看见的圆圈一样的洞,其实它是一个传火工具,这就是为什么今天大家在直播画面里面看到的是由圣火护卫队的队员,拎着火种灯并且拿了两只祥云火炬到主席台上面的原因,平常我们看到都是第一棒火炬点燃以后交给第一棒火炬手,然后开始起跑。今天是由圣火护卫队的队员将其中的第一只火炬从左边的第一个窗口点燃,然后一路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开始倒数,从最左边的窗口一路传到最右边的窗口,然后圣火护卫队的队员从最后一个窗口点燃了这只圣火,然后再交给领导,领导再交给了费俊龙,开始了今天的传递。

  所以今天的仪式除了我们在前面很多站看到的奥运会圣火接力的仪式的神圣感以外,又多了一些属于航天员的特色,就是非常的庄严,也非常的神圣,在现场也可以感觉到非常的热烈,而且很荣耀。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