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航天城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英雄航天员的火炬传递情 费俊龙:荣誉属于战友

    新华社记者郭刚 丁冬 李云平

    28日上午,北京奥运会火炬在东风航天城开始传递。曾经成功执行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费俊龙、聂海胜的名字再一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当中,而这一次,他们的名字前面多了“奥运火炬手”五个字。

    在当天传递活动中,英雄航天员费俊龙高擎“祥云”火炬在载人航天发射场领跑第一棒。

    结束首棒传递任务后,费俊龙激动地告诉记者,在这里传递火炬,他只是一个代表,这个荣誉应该属于自己的战友。

    “我很激动,我想荣誉应该归功于我的战友们,我只是代表我们的航天人来传递这个火炬,我不是代表个人,而是代表集体来开启这个特殊的奥运圣火航天之旅的。”费俊龙说。

    同为火炬手的聂海胜告诉记者:“作为火炬手,我能在‘神六’出征的路线上交接,心里非常、非常激动,我衷心地祝愿北京奥运会能取得圆满成功,我也衷心祝愿祖国的载人航天事业能够取得更高、更大的成就。”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作为航天人,作为火炬手,费俊龙、聂海胜对航天、对奥运都有着自己的感悟与理解。

    费俊龙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作为一名火炬手,我想更多航天人的追求应该和奥运精神一致,多追求更高、更远,传递梦想并努力实现梦想。”

    聂海胜告诉记者:“航天精神就是人类和平利用、开发太空资源,我们也是以和平为目的来进行探索太空活动的,而奥运圣火也代表着人类的和平与友谊,从这一方面来讲,我认为,合理开发太空资源造福人类应该是我们航天人的不懈追求,希望通过在东风航天城的火炬传递活动,向世界展示我们与奥运精神一脉相通的航天精神。”(完)2008/06/28 11:2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