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厄体育部长:因偏见嫉妒将奥运政治化是错误行为

  中新网8月28日电 6月26日晚,厄瓜多尔体育部长卡里翁、旅游部长德何塞、奥委会主席卡莱拉及副主席德尔加多应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蔡润国邀请出席晚宴。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蔡大使表示,目前,北京奥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欢迎厄体育代表团前往中国参赛,中方特别是中国驻厄使馆愿意提供相关便利并预祝厄运动员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蔡大使还就近来国际上一些反华势力将各种无关的问题与奥运会挂钩,企图将北京奥运会政治化问题做厄方工作,强调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的体育盛事,是各国运动员展示竞技水平的舞台,应将体育与政治分开,中方愿意继续同国际奥委会、各国体育部门和奥委会保持良好的协调与合作,实现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的共同目标。

  卡里翁部长和卡莱拉主席一致表示,体育与政治分开是奥林匹克的重要精神,一些西方国家出于偏见或嫉妒将北京奥运会政治化是错误行为。厄中两国是好朋友,厄方十分重视北京奥运会,将派出有史以来人数最多的代表团出席并做好本国运动员的工作,协助中方办好奥运。

  此外,双方还就利用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向世界推介、宣传厄瓜多尔,促进厄旅游业发展进行了探讨。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