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国家体育场-鸟巢 > 鸟巢新闻动态

国家体育场今日落成 “铮铮铁骨”可用百年(图)


  本报讯(记者陈斯黑克)今天上午9点,国家体育场落成典礼举行。第29届夏季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经历了近5年的施工,顺利在6月份落成。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参加了国家体育场落成典礼仪式。

  北京市副市长、市“2008”工程指挥部指挥陈刚在典礼上致辞,并向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爱庆交付验收合格证书。

仪式上,市领导还为国家体育场各参建单位的代表颁发了纪念证书。

  今天天气凉爽,整个典礼庄严而简朴。9点20分,刘淇书记、郭金龙市长为国家体育场落成纪念柱揭幕。这个柱子位于鸟巢的正西侧,柱子下方用数排凸起的钢字记录了鸟巢的建设历程。

  国家体育场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南部,主体建筑紧邻北京城市中轴线,并与国家体育馆和国家游泳中心相对于中轴线均衡布置。国家体育场主体建筑西侧为步行绿化广场,东侧为龙形水系及湖边东路,北侧为中一路,南侧紧邻北四环,成府路在地下空间穿过。

  国家体育场平面呈椭圆的马鞍形,建筑和结构浑然一体。国家体育场有着世界先进的节能设计和环保措施,包括良好的自然通风和自然采光、雨水洪水的全面回收、可再生地热能源的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的应用等,诸多先进的绿色环保举措使国家体育场成为名副其实的大型“绿色建筑”。

  新闻提示

  主体结构可使用百年

  该工程总占地面积约21公顷,建筑面积258000平方米,绿地面积为79300平方米。国家体育场地下一层,地上七层,地上高度69.21米,地下深度7.1米。短轴檐高66.87米,长轴檐高40.01米,东西向长280米,南北向长333米。

  体育场看台部分建筑面积211125平方米,附属商业区建筑面积15902平方米。该工程设计为特级体育建筑,主体结构设计使用年限100 年。

  国家体育场内设观众坐席91000个,其中临时坐席11000个。将举行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田径及足球比赛。

  奥运会后将成为北京市民广泛参与体育活动及享受体育娱乐的大型专业场所,并成为具有地标性的体育建筑,也是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标志性建筑,还是北京最大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多功能体育场,国家体育场将成为奥林匹克运动留给城市的宝贵遗产和奥运遗产。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