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90岁高龄火炬手李智:踢正步是最庄严的姿态

  从带领16位老年人从大同骑车赴北京声援奥运,到成为一名光荣的奥运火炬手,记者对已90岁高龄的李智老人给予了持续的关注。6月27日,作为奥运火炬大同传递的第10棒火炬手,老人完成了传递后来到云冈石窟现场,他专门找到记者紧紧相拥。

那一刻,他流下了泪水。“我己无法形容自己当时的心情,我一生走过了上万里路,但都不如这20米走得精神、走得光荣。”他说,那是他有生以来最幸福的时刻。

  在传递中,李智点燃自己手中的火炬后,立正向四周敬礼。“这是向全世界的问候和致敬,也是向世界展示中国老人的风采。”李智是当天惟一一个踢着正步进行传递的火炬手。“这个创意来自外交礼宾活动,踢正步是一种最庄严的姿态,我用这种姿态表达了对奥运圣火的无比尊敬。”老人半认真半开玩笑地说:“踢正步可不是因为我岁数大跑不动了,以我现在的运动状态,跑个2000米也不在话下。”完成火炬传递后,老人便成了众人瞩目的焦点,大家争相和他合影留念。

  本报特派记者 郭斌

(责任编辑:wen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