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游泳 > 2008中国游泳动态

"蝶后"对欧阳鲲鹏表痛惜 称凸显办干净奥运决心

  1992年7月29日,钱红获奥运女子100米蝶泳金牌。 中新社发 赵伟 摄
欧阳鲲鹏因为药检呈阳性被终身禁赛。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中新社保定六月二十八日电(吕子豪高欣华) 今天于此间参加二00八奥运纪念商品签售活动的中国“蝶泳皇后”钱红,谈及中国男子仰泳名将欧阳鲲鹏遭终身禁赛一事,表示感到痛惜和无比遗憾,但她认为这一事件同时证明了中国政府严厉打击兴奋剂、办“干净”奥运会的决心和力度。

  中国游泳协会二十七日证实,欧阳鲲鹏因尿检呈阳性而被终身禁赛。二十五岁的欧阳鲲鹏是中国目前最好的男子仰泳选手,曾在二00六年多哈亚运会上夺得三枚个人项目银牌。


  钱红说,事件发生后,她第一时间与欧阳鲲鹏所在的游泳队进行了沟通。“既然已成了事实,我们就必须接受。遗憾之余,大家应该更加警醒”。她说,在国外很多运动员从小就开始训练自己的神经系统,靠运动本身从根本上解决体能问题。中国运动员应多借鉴这样的经验。

  关于欧阳鲲鹏的主管教练冯上豹也被终身取消教练员资格,钱红感到很难过。她认为,教练对于运动员的影响是一辈子的,在最关键的时候,教练往往是运动员的定心丸。钱红称,直到现在她仍把自己的教练当成父亲一样看待,遇到事情都会去虚心请教,她的女儿也亲切地称她的教练为“姥爷”。

  钱红同时乐观地表示,欧阳鲲鹏事件更向世界表明了中国打击兴奋剂、办“干净”奥运会的决心和力度。她相信中国游泳队经此事件后会更加警醒,蝶泳名将吴鹏、仰泳小将赵菁等优秀的选手必将尽最大努力争奖牌。

  在世界泳坛有“蝶泳皇后”之称的钱红,其十三年的游泳运动生涯获得了数十个全国冠军和世界冠军,连续夺得第六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和第二十五届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一百米蝶泳冠军。她告诉中新社记者,“相信北京奥运会举办时,全世界对中国都会有一个新的认识”。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