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你就是冠军”—中国银行杯优秀青年评选活动 > 商业领域选手介绍

刘宗师个人介绍

刘宗师
刘宗师

姓名    刘宗师

 

性别   

 

就读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

 

参评领域    商业

 

人生目标或座右铭 

做我自己 做好每一天:这一句是我的人生格言,做好自己非常不容易。现在在这个到处是诱惑的社会,盲目的追逐他人的脚步,甚至愚蠢的模仿他人的事情随处可见,忘记了自己甚至不知道自己活着为了什么是很悲哀的事情。

而做好每一天看似简单实是很难,每天中都充满了机遇和挫折,如何抓住机遇,如何把握今天才是最重要的。要懂得正确评价自己,不要急功近利,不要妄想未来的成功,只有做了才有可能去赢得明天。不及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至于人生目标 我想拥有自己的计算机商务公司,要做就要做第一,不期望一开始就是第一,但是经过我的努力会成为第一。虽然我现在离目标很远很远很远,但我在一步一步的努力。我想要开发智能计算机,真正的人工智能,想科幻小说中的有思想有灵魂的“机器”。看似无稽之谈,但却是我的梦想

 

冠军心路

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旅程,不只是要在这一行有所发展,要广博的学习和积累知识。我曾经为了了解周围的世界,高考完了之后自己第一次一个人旅行。虽然只是在我的家乡附近但是我学会了很多。在路途中我当过擦车工、餐馆的招待,体会到了很多不一样的地方。这让我懂得了世界。
  
来到大学之后,更是让我眼界大开,学术报告听了许许多多,也自己为社团和学院去找商家谈赞助。但是在不少的成绩面前我开始傲慢。但其后的一件事让我懂得一个人的成功是团体的力量。
   
为了锻炼口才加入辩论队,自以为学到了很多,在辩论中我获得了最佳辩手,明星辩手等称号,认识了很多朋友,但是就在我们比赛的过程中我跟领队吵架了,面对着学院的名声和自己,我们两个冷静的谈了很多最后我发现我们是一个团队,是我从没有过的概念,我才知道我身后有那么多的朋友支持我。当然我们又成为了好朋友,一直打到决赛,虽然最后输了但是我们享受了过程。也因为辩论我能够当选为校园红人并来到人民广播电台银河之声节目做了一次嘉宾。
   
我自己做过小买卖,位同学推销电子产品。像如U盘,MP3,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经商。之后我曾经报名参加今年北京车展的解说员,虽然一路面时都很顺利但是最后由于课余时间太少没有办法正常工作不得不遗憾的放弃了这个机会。至于别的,哦,在大学中我参加了北京市马拉松国际邀请赛,全国街舞大赛,还参加了几次央视的节目录制。大概就这些了吧。

 

寻找我心中的冠军

马云,林毅夫

马云老师我曾经听过他的演讲,对于他白手起家,敢于进入自己一窍不通的电子商务领域的魄力我十分钦佩,当初的一个穷酸书生摇身一变成为身价40亿的中国商务之父。我有太多的问题在那次演讲中没有机会问,要是能有机会我会珍惜。把我心中存了好久的秘密和想要得到答案的问题说出来。

于林毅夫先生也是久仰大名 他是经济学家。曾是第789届全国政协委员,现任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负责发展经济学的高级副行长。

于两位老师的经历我有太多的好奇,也许其中有我成功的指南,分享他们的挫折与成功也许可以使我在创业的道路上少走很多弯路。

 

对“冠军”的认识

其实现在的目标是学好自己手头上的东西。就像我自己的人生格言一样,做我自己,做好每一天。做好现在的每一天证实为将来的成功做下坚实的铺垫。我理解中的冠军不仅仅是那些在自己的领域内取得成功的佼佼者,也有那些为了自己的目标在努力或正在努力的人。超越了今天的自己那就是冠军。然而冠军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当的,我承认每个人都想要当冠军。用马云老师对我说过的话,只有坚持下来的人才是成功的人。坚持不懈的努力,为了自己的目标义无反顾。但是要懂得抓住机遇。像马云老师,电子商务在国内没有概念的时候他敢于做,敢为人之不能为,不肯为。这种魄力。有了目标加上干劲,加上坚持,善待每一个支持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每一天,哪怕知道到今天目标的百分之六十。那么我就是今天的冠军。像自己的名字一样成为一代宗师~

 

博客地址:      https://zongshibaby.blog.sohu.com/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