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你就是冠军”—中国银行杯优秀青年评选活动 > 商业领域选手介绍

陶渊渊个人介绍

陶渊渊
陶渊渊

姓名    陶渊渊

 

性别   

 

就读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参评领域    商业

 

人生目标或座右铭 

每个人都是一个螺丝钉,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有个最契合它的位置。

我的人生目标就是不断地尝试,找到自己的那个位置,然后坚守自己的那个岗位,让自己发挥最大的效用。

坚守这样的信念,享受奋斗的过程,最终对这个社会和整个漫长人类的历史做出看似微不足道但自己所能的最大的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冠军心路

作为一名年届19岁的大学生,因为缺少相关的人生阅历,我对自己今后从事的具体职业并没有十足的把握,唯一的认识是我想从商,想通过一定时间的探索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个位置,燃烧自己,发挥出自己最大的价值。
选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我实现人生目标的第一步。进入大学后,凭借贸大浓重的商业学习氛围,我主要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为我的人生目标铺垫准备:
理论方面:
作为一名法学院的学生,商业理论知识的熏陶自然没有商学院等其他学院那般多,所以在完成法学专业课的前提下,我还抽出部分精力自己阅读书籍学习商业课程知识,平时积极关注商业信息,增强自己的商业敏锐性。
实践方面:
为了挖掘、培养自己实际解决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我在大一入学之初就加入校学生会积极开展学生活动,为了锻炼自己的团队领导、组织策划等能力,我在大二又毅然留在校会担任部门副部的职务,组织领导团队。此外,在学生会的两年,因为从事外联工作,有幸与许多企业接触合作,走出校园,较为近距离地接触商业。
另外,为了切身体验商业运作过程,将商业理论运用至实践中,我参加了由可口可乐举办的“校园总经理”活动,和我的4名队员共同完成了为期1个月的商业实战演练,在宿舍区内从事饮料的零售买卖,亲身从事了从进货、促销、送货、财务管理等等所有环节,经过此次活动对商业有了更为感性深刻的认识,指引我奋斗前进的道路。
我会继续在理论和实践方面齐头并进,在实践中探索自己、感知商业,同时用理论武装自己,一路向自己的目标迈进,坚持毕生,最终完成自己的人生价值理想。

 

寻找我心中的冠军

在商业领域中,我最想也认为是有机会采访到的“冠军”是打工皇帝—唐骏,他符合我不断奋斗超越自我的定义,而且拥有明确的目标,并执著地前进,最重要的是我认为他已经找达到了他的位置,并兢兢业业地在他的岗位上不断地创造价值。如果有机会采访到他,我最想与他交流的是在充满诱惑的纷繁复杂的世界里如何找寻到自己的那个位置,并能够坚定信念坚守岗位,不断奉献。

 

对“冠军”的认识

在我眼中,真正的冠军是毕生朝着理想的自己不断努力奋斗并最终超越自己的人,所以冠军精神简言之就是不断奋斗不断超越自己的精神,它是一个动态的概念,正如很多人说的或许要穷其一生地奋斗直到盖棺定论的时候在能评价它是否是一个冠军。它远非某一静止时刻的第一名,而如奥林匹克的“更高、更快、更强”精神那样,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而且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冠军,只要他秉着积极向上的生活哲学,凭借其坚强的意志力不断奋斗,时刻让自己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