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你就是冠军”—中国银行杯优秀青年评选活动 > 商业领域选手介绍

郑力瑄个人介绍

郑力瑄
郑力瑄

姓名    郑力瑄

 

性别   

 

就读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参评领域    商业

 

人生目标或座右铭 

人生目标:在有限的生命时光中,不断探索追求真理,获得知识,并在金融界或商界取得显著成就。

座右铭:人不能左右风向,但可以改变风帆。

 

冠军心路

小时候家人常跟我讲他们当初的生活有多困难,我们这一代生活有多好,听得多了,不禁会想,同样的地,同样的人,为什么种出来的东西差别就这么大呢?长大了学了历史,学了经济学,渐渐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也正是这样,我与经济结下了不解之缘。作为一名大二的学生,我深知我现在为人生目标所做的还太少,但是为了我的梦想,我仍然付出了很多努力,简单回顾一下:
在进入大学时,我没有到经济院系,而是到了商学院。这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个转折点,因为 在商学院的两年,我拓宽了我的视野,学到了很多商业方面的知识,作为与经济密切相关的学科,我觉得在商学院能收获到的东西比纯经济学科更全面,虽然某些地方深度可能会有所不及。
   
在这期间,我加入了全球最大的学生组织——国际经济学商学学生联合会(AIESEC),成为了中国区,对外经贸分会的一员。组织系统的分工以及有效的管理,使我在其中锻炼了很多,也实践了许多自己的想法。特别是在我所在的公共关系部,第一学期,身为一名干事,我与同事们进行了校园内AIESEC公关,一学期后,我成为了项目负责人,开始筹备活动,并与公司企业进行合作洽谈,筹办了老成员聚会,分会年度报告会等,而第三学期我则任日常事务小组的teamleader,统管整个部门的日常事务以及对部长的工作建议及协助。而AIESEC也为我们提供了许多难得的机会,如地区性的大会,以及全国分会的大会,在会议上,除了工作技能的培训,来自各大高校的精英们就能源,艾滋病,经济,环境,企业社会责任等一系列议题展开交流.一年半的工作下来,我不仅结识了校园内的精英,更结实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以及公司企业的朋友。他们对我的人生规划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学校也为我们提供了许多机会,当然我选择了其中适合自己发展的,本科生科研立项就是其中之一。我们小组一行四人,就体验经济在销售中的应用展开调查,并已完成中期报告,对于九月份的最终结果,我们都一心一意,也很有信心。
    
另一个转折点发生在不久前。由于我的各项要求达到了学校规定,我向学校提出了转专业申请,并于不久前成功转到金融学院。这一举动源于我长久的思考及权衡。我认为,转到金融专业后,我不仅有了商科知识,也能在将来的日子里学到金融知识,是对我自身的全面发展,从另一方面来说,我也是回到了兴趣所在的经济学上。
    
大学生活还有两年,相信自己会在将来为自己的目标寻找更多机会,积累更多经验,为自己的理想打好基础。

 

寻找我心中的冠军

1.我国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先生。
 
了解到毛老是半路开始走上经济学道路,背后的原因以及如何取得今天的成就。对于目前中国经济上主要问题,如通膨,房地产价格过高等问题探索其原因及解决途径。

2.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先生。
 
作为中国财经界的知名人物,他是如何由一个普通的农家孩子成长为中国排名前几位的富人。他在商界与金融界行走自如,所靠的是什么。在新时代背景下,什么样的人才才是社会所需要的,什么样的人能最终像他一样成功。

 

对“冠军”的认识

小时候我家的书柜里便珍藏了一套冠军丛书,里面分为几本,分别从政治,经济,体育,科学等方面教我们如何成为一名“冠军”,可以说,争做冠军的念头从小便根深蒂固。转眼间我已经经历了20年的人生,虽然和大多数人比起来,我还是那么的稚嫩,但是对于冠军,我也有自己的理解。
   
我听到过很多对于冠军的定义,有人肤浅地说冠军就是站在最高处的那个人。诚然,我们的印象中,冠军,特别是体育冠军,都是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接受鲜花与掌声的,有着享不尽的荣誉的。稍微成熟点的时候,我疑惑了:那些同样付出了汗水的竞争对手呢?也许他们只是发挥不好,也许他们拿的亚军,季军会成为该国历史上第一块奖牌,他们不也是冠军吗?
   
也有人很感性地说,只要你认为他是,他就是冠军。真的是这样吗?我们常在一个人失败后,听到别人这么安慰他,但谁都知道,他确实没有成为冠军。常有人这样说,虽然我失败了,但我努力了,我仍是自己的冠军。我实在不能苟同这样的观点,对我来说,付出和冠军并不能划等号,要做我就要做最好,就要做冠军。

写到这里,你大概可以知道我眼中的冠军是什么了,没错,既不是要拿到那个冠军,也不是安慰自己的冠军,我认为,是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同时也拿到众人眼中认可的那个冠军。做什么都要做最好,人生就这么短暂,经历中不多几个冠军,那这么几十年的意义又何在呢?所以,我也一直这样前进着,不断努力着,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得到我自己和他人的认可,到那个时候,我便成为了我梦想中的那个冠军!

 

博客地址: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