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射击运动员中卫火炬手张添:跑出奥林匹克精神

张添
张添

  今年夏天,张添经历了体育生涯的大喜大悲。悲的是,身披“国字号”战袍的他没能入围奥运会中国军团大名单;喜的是,作为宁夏射击队的领军人物,他有幸入选奥运会火炬手。“没有参加奥运会实属遗憾,但能够成为一名奥运会火炬手,这也是我人生中莫大的荣幸!”昨天,张添接受记者采访时流露出积极向上的心态。

  张添生于1980年,1998年被招进宁夏射击队。他有个好听的绰号“神奇小子”。何“奇”之有?这得从3年前的世界杯射击系列赛说起。

当时的意大利米兰站比赛云集了世界高手,代表国家队出战的宁夏选手张添技惊四座,在男子手枪慢射资格赛中,以568环的成绩名列第三位。决赛中,以666.7环的总成绩获得金牌,并为中国队夺得一张奥运会入场券。

  2001年至今,张添多次为国家赢得荣誉,仅2005年,他就先后夺得过德国世界杯男子10米气手枪第六、意大利世界杯第一、世界杯总决赛男子50米手枪慢射第五的好成绩。2006年,他获得世界杯中国广东站个人气手枪第四名,第十五届亚运会团体第六名;2007年,获得世界杯泰国站总决赛第二名。

  遗憾的是,张添未能入选奥运会中国射击队。奥运会选拔赛仅4人入选,而他的积分排名第五。他坦言,这次落选奥运阵容,主要是自己在选拔赛期间心理波动太大,影响了技战术水平。张添告诉记者,这次失利,他输在了“心理关”上。

  虽然与奥运会失之交臂,但有幸成为奥运会火炬手,这让张添非常激动。 “担当火炬手是一种荣誉,只有刻苦训练、做好本职工作才是对此荣誉最好的回报。”他说,目前主要的任务是抓好夏训、冬训,调整好状态,争取在明年的全运会上夺金。

  据了解,张添将于6月29日参加奥运火炬在中卫市的传递活动,他跑第138棒。作为运动员,他对火炬手的理解格外有情:“奥运圣火象征着和平和友谊,象征着人类美好愿望,我一定要把奥林匹克的精神跑出来,展示宁夏体育人的风采。”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