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大厨王洪斌将在中卫传火炬 在餐厅用木棒练动作

  昨天,准备就绪的王洪斌即将出发赴中卫参加火炬传递。他是火炬手中为数不多的餐厅大厨,特别为奥运烹制了一道菜,菜名叫“同一个梦想,同一个奥运”,用果冻和山药拼起来的“舞动的北京”飘逸唯美。

  王洪斌还有一个身份宁夏献血状元。

10年来,他无偿献血4.1万毫升,相当于10名健康成年人的全部血液。2003年,他开始捐献成分血,成为宁夏第一个无偿捐献血小板者,并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骨髓基因库。至今,他还坚持每月到宁夏血液中心无偿捐献血小板。

  入选火炬手后,王洪斌每天练习火炬传递的每一个细节,保存在餐厅里的一根木棒,是他练习的“祥云”。接过火炬,先亲吻一下“祥云”,然后迈开步。等小跑起来后,奋力喊出口号:“奥运,奥运,世界和平,北京奥运,让我骄傲,奥运给我精彩,我为奥运喝彩,中国队加油!”这一套程序是王洪斌琢磨出来的。

  王洪斌还是残奥会志愿者。他说:“能够为北京奥运会尽点微薄之力是我最大的梦想,我将不遗余力为奥运会服务。”(本报记者 王建宏)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