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国家体育场-鸟巢 > 鸟巢新闻动态

鸟巢编织完成 北京奥运会比赛场馆全部准备就绪

  本报综合消息浅灰色的钢结构编织而成的“鸟巢”28日宣告竣工,建设者的名字被刻在落成纪念柱的背面。作为奥运场馆的“收官之作”,国家体育场落成,标志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办及协办城市的所有37个比赛场馆已全部准备就绪。

  国家体育场,即人们常说的“鸟巢”,是第29届奥运会的主会场。它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建筑面积25.8万平方米,占地20.4公顷。国家体育场将承担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开闭幕式、田径比赛、足球比赛决赛。

  这个中国最大的体育场平面呈椭圆的马鞍型,地下一层,地上七层,地上高度为69.21米,地下高度7.1米。短轴檐高66.87米,长轴檐高40.01米,东西向长298米,南北向长333米。工程设计为特级体育建筑,主体结构设计使用年限达到100年。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