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国家体育场-鸟巢 > 鸟巢新闻动态

历时五年鸟巢落成 主体结构设计使用年限一百年

  晨报讯(记者 王娟)历经近五年的期盼和等待,中国人自主攻克重重难关,终将“鸟巢”顺利建成。昨天上午,没有彩旗飘舞,没有锣鼓齐响,更没有奢华的舞台,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落成典礼,仅仅20分钟的仪式体现了节俭办奥运的理念。

据悉,“鸟巢”设计为特级体育建筑,于今年6月份顺利竣工,主体结构设计使用年限100年。

  9点20分,北京市副市长、市“2008”工程指挥部指挥陈刚向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爱庆交付竣工验收合格证书。随后,北京市有关负责人为国家体育场落成纪念柱揭幕。这根纪念钢柱位于“鸟巢”正西侧,柱子下方用数排凸起的钢字记录了“鸟巢”的建设历程:“国家体育场系第29届夏季奥运会主体育场,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内,占地2.4公顷,建筑面积25.8万平方米,钢筋混凝土框架构成碗状看台,巨型交叉编织钢结构形成独特外形,空间呈双曲线马鞍形,南北长333米,东西宽298米,高68米,赛时坐席9.1万个。2003年12月开工,2008年6月建成。在此举行奥运会开闭幕式、田径比赛及足球决赛。 ”

  李爱庆透露,目前正在对“鸟巢”是否要给加顶“帽子”进行科学论证。“为了使国家体育场功能更完善,‘鸟巢’赛后会考虑加个盖子。如果要加,肯定会选择轻型材料,如膜结构等,但前提是一定会经过科学的试验和论证。目前已经在研究。”李爱庆表示。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