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国家体育场-鸟巢 > 鸟巢新闻动态

鸟巢成奥运场馆收官之作 8月8日将点亮全球目光

  晨报讯(记者 王娟)在万众期盼之中,将承担奥运会开幕闭式演出任务的国家体育场“鸟巢”终于编织完成。作为奥运场馆的“收官之作”,“鸟巢”的落成,也标志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办及协办城市的所有37个比赛场馆已全部准备就绪。

8月8日,“鸟巢”将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

  作为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会场,“鸟巢”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北京城市中轴线北端的东侧。建筑面积25.8万平方米,用地面积20.4万平方米。永久座席80000个,临时性座席11000个。“鸟巢”是北京奥运会的主体育场,将承担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开闭幕式、田径比赛、足球比赛决赛。

  正在建设的十大最重要建筑、全球100个最有影响力设计、世界十大建筑奇迹、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会场——“鸟巢”用一个又一个傲人的“头衔”向世人宣告着自己的不凡身世。从2003年12月破土动工到完成竣工验收,“鸟巢”一直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从史上从未有过的独特建筑形态、到中国人自主研发的国产钢造就“钢筋铁骨”……“鸟巢”在建设过程中攻克几十项国内甚至国际技术课题难关,使世界领略了中国人的力量。2007年,英国《泰晤士报》将“鸟巢”列为世界正在建设的十个最大最重要的建筑工程首位;《时代》杂志评出的2007十大建筑奇迹“鸟巢”位列其中;2008年,美国《时代》周刊公布在全世界选出的100个最具影响力设计,“鸟巢”夺得建筑类最具影响力设计桂冠。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