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鸟巢”昨正式落成 已完美姿态服务北京奥运会

  昨日上午,凝结着民族智慧的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落成典礼隆重举行。从2003年破土动工开始,历经5年“编织”,国家体育场终于胜利竣工。

  昨日上午9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等北京市委、市政府领导参加了国家体育场落成典礼仪式。

这标志着奥运会主会场“鸟巢”历经近5年的建设,终于顺利竣工。

  北京市副市长、市“2008”工程指挥部指挥陈刚在典礼上致辞,并向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爱庆交付竣工验收合格证书,整个典礼庄严简朴。9时20分,刘淇、郭金龙为国家体育场落成纪念柱揭幕。此柱位于“鸟巢”正西侧,柱子下方用数排凸起的钢字记录了“鸟巢”的建设历程。

  接过合格证书的李爱庆在现场接受了记者采访:“经过数年的努力,国家体育场终于落成了,我们希望能够以更加完美的姿态,以更好的服务为北京奥运会服务。”仪式结束后,建设者代表们纷纷和这座自己为之奋斗多年的“爱巢”合影留念。为了表彰这些建设者的贡献,“鸟巢”的一根钢架上将永久留下他们的名字。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赵蔚林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