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72岁张贤亮领跑首棒 要让世界读懂第二故乡

张贤亮传递圣火
张贤亮传递圣火

  中卫首棒火炬手张贤亮:我来告诉你 宁夏在这里

  著名作家张贤亮传递火炬 期望让世界认识宁夏

  首棒火炬手张贤亮:圣火点亮中国改革开放成就

  奥运官网6月29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今日飘临宁夏上空,宁夏文联名誉主席、知名作家张贤亮在沙坡头旅游区举起来自奥林匹亚的圣火,领跑了中卫传递的首棒。虽然传递距离只有短短的十几米,但72岁的张贤亮却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希望通过圣火在宁夏的传递,让全世界了解这个美丽的地方。

  为了参加这次传递,张贤亮了一双浅色跑步鞋。他欣慰地表示,虽然70多岁了,但还是能够为第二故乡宁夏做一些事情的。而跑好这重要的一棒,也是他对第二故乡的回报。张贤亮1936年12月生于南京,代表作有《灵与肉》、《肖尔布拉克》等。

  作为宁夏文联名誉主席,现在的他一方面仍在继续着自己深爱的写作事业,另一方面也在收集更多的宁夏渐渐消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他的心中,宁夏是一个神秘而美丽的地方,但他却苦恼于很多读者对于这里的陌生,张贤亮笑言:“很多读者来信信封上写的是 ‘内蒙古银川市’或‘甘肃省银川市',多谢邮局居然还真的转到了我手上。”对于宁夏首棒这一重任,张贤亮不仅要跑好这一棒,更希望通过圣火的传递让世界认识宁夏,也让宁夏与世界接轨。

  在接受采访时,张贤亮表示,他一直很关注奥运火炬的传递,从希腊采火开始就天天读报看电视。2008年8月8日,中国将成为世界的“中心”。他坚定地说:“我肯定会去北京亲身感受奥运会的。” (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 记者王炎冰)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