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国家体育场-鸟巢 > 鸟巢新闻动态

“鸟巢”周边交通便捷 奥运中心区路网基本形成

图为:“鸟巢”露出美丽的面容

  晨报讯(记者 赵阳)随着“鸟巢”的竣工,其周边道路也将陆续完工。即将开通的地铁奥运支线将是奥运会期间公众前往“鸟巢”观赛的最快捷的交通工具。

  记者昨天从交通部门获悉,7月,奥运中心区9条道路将竣工通车,以北辰东路和北辰西路两条主干道为中心的奥运中心区路网基本形成,进出奥运中心区将更加便捷;同时,在奥运中心区周边道路路网建设上,也将陆续有6条道路改扩建完工,这些道路的完工,将大大方便中关村地区、四环路各方向的车辆到达奥运中心区,同样,也将及时疏散中心区赛时及赛后的客流。

  据介绍,“鸟巢”周边的交通非常发达,乘坐公交839、510、386、656、660、740、753、944、944支、983以及运通113路多路公交车都能到达“鸟巢”。奥运期间,还将增加快速公交线、临时夜班线、摆渡车等。届时,观众可持当日的奥运门票免费乘公交,而且由于有的比赛结束较晚,这种免费特权可以延伸到比赛的第二天凌晨5点钟。

  “鸟巢”出行提示

  地铁 奥运支线直达

  最快捷守时的交通方式当属地铁,即将开通的地铁10号线奥运支线段从“鸟巢”和“水立方”两个奥运标志性场馆中间穿过,在“奥林匹克公园站”下车即到。

  根据规划,地铁奥运支线奥林匹克公园站共5个出入口,均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下沉广场相通,并与大屯公交换乘枢纽实现地下换乘,这些都将在奥运会举办前全部完工。开通初期最小发车间隔在4分钟左右,在奥运会期间还将缩短到3分钟。全程票价2元,可谓物美价廉。

  驾车 四环辅路进“鸟巢”

  乘坐出租车时,不必担心司机师傅不认路,全市出租运营企业已按照有关部门要求,对司机进行了相关培训,奥运场馆周边的线路早已烂熟于心。如自驾车,从“鸟巢”直通北四环辅路的一段已经修好,目前设有封闭围栏,在奥运期间将开通,开车走北四环辅路由东向西方向可直接进入“鸟巢”。

  1、北四环自东向西

  过安慧桥,约700米右转向北到北辰东路,沿北辰东路走400米至路口左转,前行约200米即到。

  2、北四环自西向东

  直行到安慧桥,掉头后自东向西行驶,至北辰东路右转,沿北辰东路走400米至路口左转,前行约200米即到。

  公交 快速公交即将开通

  离“鸟巢”最近的快速公交线是即将开通的安立路大容量快速公交,该线路从安定门到昌平区平西府,在安慧桥北有一站,距“鸟巢”约800米。安立路快速公交全长约为21公里,线路与地铁5号线平行,全程运行时间约45分钟。

  “鸟巢”周边公交线路众多,北辰东路站距“鸟巢”最近,另外还有亚运村站、安慧桥北站等邻近“鸟巢”,即使没有去过“鸟巢”,乘坐公交车在这些站点下来,准能一眼看到这座雄伟的建筑,找到她也就不难了。

  另外,在奥运会期间,北京市还将有34条奥运公交专线开通,以满足市民前往“鸟巢”等比赛场馆观看比赛的出行需求。

  晨报记者 赵阳

  

(责任编辑:郭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