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卫星电话 应急通信车为奥运火炬传递上保险

  “报告领导,我市某处重要通信设施发生重大故障,通信中断,省通信管理局拟启动辽宁省应急通信保障预案,迅速恢复通信。”

  18辆各类应急通信车迅速前往一线开始通信抢修。

  昨日上午9时许,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上,由辽宁省通信管理局主办,辽宁省专用通信局、中国网通(集团)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共同参与的辽宁省通信安全抢修实地演练正式开始。

此演练是为了确保奥运期间通信安全。

  此次演练科目有卫星电话、移动电话、移动无线上网、小灵通、普通固定网电话、传真等现场操作,参演的18辆车中有曾参加过抗洪抢险的应急通信指挥车,有曾转播过重要体育赛事的通信车,更有刚刚从四川灾区抗震回来的通信抢修车……

  在接到上级指令后,通信车纷纷赶赴“现场”,迅速展开抢修,在场的60多名抢修人员娴熟地和同事们配合着。“快、快!”沈阳网通公司的光缆抢修车停在指定位置后,车上5名抢修人员马上拿出抢修设备进行组装,“我们这辆车上安排3到5人,主要任务是抢修光缆,一般在40分钟内能抢修完毕。”沈阳网通公司谢继勇介绍说。

  抢修车队中还有一名新成员——一辆专为火炬传递提供全程通信保障的小型卫星移动通信车。车停稳后,抢修人员把地线连接,并布放车上的支腿,保证车辆稳定,随后,他们又启动了小型发电机,为卫星设备及移动基站设备提供交流电源,在进行天馈线设备安装及支架升起后,天线达到4.5米,确保满足500米范围内移动通信覆盖。

  随后,抢修人员把卫星天线开启,卫星天线采用自动寻星方式,快速查找、定位卫星,最后设备终于开通了。“发挥着基站的作用,在突发事件出现时,这辆车将在40分钟内为700个用户提供移动通信,还可以提供4部卫星电话,这也是辽宁省唯一一辆在奥运火炬传递时提供移动通讯保障的车。”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的宋云峰介绍说。

  辽宁省战备应急通信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辽宁省国防动员委员会信息动员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朝范介绍说,“辽宁的应急通信队伍在抗洪抢险、抗击暴风雪、四川抗震救灾中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奥运期间也一定能够经得起考验。”

  上午10时许,演练总指挥向上级领导汇报,重要通信设备“故障”已全部排除。 记者 王月宏

  昨日上午9时许,为确保奥运,辽宁省通信实地演练正在上演。记者 王月宏 摄

(责任编辑:郭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