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国家体育场-鸟巢 > 鸟巢新闻动态

刘淇郭金龙出席国家体育场“鸟巢”落成典礼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俗称“鸟巢”的国家体育场昨天上午举行落成典礼。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出席落成典礼,并为国家体育场落成纪念柱揭幕。

  国家体育场是第29届夏季奥运会主体育场,届时,奥运会开闭幕式、田径比赛及足球决赛将在这里举行。

国家体育场于2003年12月开工,占地21.4公顷,建筑面积25.8万平方米,南北长333米,东西宽298米,高68米,赛时座席9.1万个。国家体育场也是目前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钢结构体育建筑之一,外部为4.2万吨的钢结构并于2006年9月17日成功卸载。其空间结构呈双曲线马鞍形,建筑和结构浑然一体,独特而美观,充分体现了自然和谐之美。国家体育场有着世界先进的节能设计和环保措施,包括良好的自然通风和自然采光、雨水洪水的全面回收、可再生地热能源的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的应用等,诸多先进的绿色环保措施使国家体育场成为一个大型的“绿色建筑”。

  副市长、市“2008”工程指挥部指挥陈刚致辞。他说,五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指挥下,国家体育场的建设者全面落实“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发扬为国争光的爱国精神、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精心设计、精心施工、精心管理,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国家体育场的建设任务,谱写了中国建筑史上光辉的一页。国家体育场是当代先进建筑设计理念与中国优秀文化相结合的建筑精品,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自主创新的智慧和能力,体现了绿色环保、科技创新和人文关怀,成为“新北京、新奥运”的象征。

  市领导还为国家体育场参建单位颁发了纪念证书。北京市和北京奥组委领导吉林、李士祥、刘敬民、赵文芝、杨树安,市政府秘书长黎晓宏出席落成典礼。

(责任编辑:郭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