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问答:哪一届奥运会开始设置女性比赛项目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九日电日前本社奥运问答信箱接到读者来信,希望了解从哪一届奥运会开始,设置了女性比赛项目,分别是哪些项目?世界上第一个夺得奥运金牌的女性运动员是谁?中国第一个夺得奥运金牌的女性运动员是谁?本社记者就此向有关专家进行了求证。



  据介绍:女性首次进入现代奥运会赛场是一九00年在法国巴黎举行的第二届现代奥运会上。尽管这次女子参赛并未得到国际奥委会的正式认可,她们也只参加了网球和高尔夫球的比赛,但却打破了女子不得参赛的禁令,是奥林匹克运动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件。妇女从此进入了奥林匹克阵营。

  美国女运动员夏洛蒂库珀在那届奥运会女子网球单打比赛中夺冠,成为第一位获得奥运会金牌的女运动员。

  一九一二年在国际奥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关于女性运动员能否参加奥运会比赛的争论相持不下,最后只好采取折衷的方案:对女性参加奥运会比赛既不禁止,也不正式承认。直到一九二四年,在国际奥委会于巴黎召开的第二十二次会议上,才正式允许女子参加奥运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位夺得奥运金牌的女性是吴小璇。一九八四年八月三日,她在洛杉矶奥运会女子小口径标准步枪三×二十的比赛中技压群芳,成为中国运动员中第一位女子项目奥运会金牌获得者。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