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马俊婷武术动作传圣火 让世界看到中国精神(图)

火炬手马俊婷
火炬手马俊婷

  奥运官网6月29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今日飘临宁夏上空,随着宁夏文联名誉主席、知名作家张贤亮在沙坡头旅游区举起来自奥林匹亚的圣火,“祥云”在拥有悠久历史的中卫开始了宁夏自治区境内三天的传递。

特色武术传递
特色武术传递

  今日的传递共有205名火炬手参加,其中第84棒火炬手马俊婷吸引了众多观众的注目,曾获得国际武术博览会空手道比赛冠军的她,用特殊的武术动作进行了传递和交接。虽然传递的距离只有短短的十几米,但她依然通过几个潇洒的动作引来了一片欢呼声。在与下一棒火炬手交接时, 马俊婷高高抬起右腿,动作十分舒展,而第85棒火炬手马志方也十分配合的拉住她的手,屈膝点燃自己手中的“祥云”火炬。

交接火炬
交接火炬

  马俊婷2006年毕业于交大计算机系,多才多艺的她不仅是一名空手道高手,而且曾获得上海市演讲比赛一等奖,中外家庭礼仪大赛银奖。在大学刚毕业的时候,她曾在找工和独自创业的选择中徘徊过,最后,年轻的马俊婷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空手道馆,作出这个选择不仅仅是因为自己的兴趣,而且在2012年或2016年,空手道也将进入奥运会比赛项目,马俊婷看到了空手道在中国和整个世界的市场。

  如今,得到国际青年创业组织支持的马俊婷已经创业一年多了,道馆的规模也开始越办越大,仅在上海就已经有20多个点,在北京、江苏等地也都有她活跃的身影,在她心中,用武术动作传递圣火,不仅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空手道这一运动,更是为了让全世界看到中国80后一代自强不息的精神。

(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 记者王炎冰)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