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中卫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宁夏境内首站速写:每一次心跳都在与圣火共振

    新华社记者 罗博

    29日上午,奥运火炬在宁夏中卫市完成了宁夏境内的首站传递。短短两个多小时,黄河古城人民的热情被完全点燃。

    8点10分,72岁的著名作家张贤亮高举“祥云”火炬,健步跑下起跑仪式台,火炬接力正式开始。现场气氛顿时达到高潮,观众使劲挥舞着五星红旗、北京奥运旗帜和奥运五环旗,高喊“奥运加油!中国加油!”等口号,许多年轻人的脸上贴着小国旗和奥运福娃图标,不少人流下了激动和幸福的热泪。中卫市公安局民警张赞军说:“奥运火炬传至中卫,开启了奥运火炬在宁夏大地的和谐之旅,能亲身感受北京奥运会带来的喜悦和欢乐,我们感到无比自豪。”

    在“祥云”火炬所经过的地方,到处都是火红的灯笼、飘扬的彩旗和欢呼的人群。来自海原县第二中学的14岁回族女孩马玲,身穿传统的民族服装,和同学们高举着“圣火光耀黄河古城 激情点燃浪漫沙都”的标语。她说:“奥运圣火来到了我们身边,我感觉自己每一次心跳都在与圣火共振!”

    奥运火炬传递中卫站的火炬手刘珺说:“作为一位外来投资者,能在黄河之滨传递奥运火炬,我真的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自己的幸福。”

    在火炬传递的终点中卫市文化广场,已经搭建好的巨型舞台两边竖立着“传递圣火、奉献关爱”等标语的充气棒,由中小学生组成的文艺表演队在热情的呐喊、欢呼,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感受到炽热的奥运气氛。

    37岁的农民张文军告诉记者,他早上4点半就起床赶到文化广场,为的就是能一睹“祥云”的风姿。“心情太激动了,奥运圣火能来到我们这个沙漠古镇,我一辈子就碰到这一次绝不能错过。”昔日人迹杳无的边陲小城,伴随着“祥云”火炬的到来,如今成为世界目光的聚焦处,怎不令人激动和兴奋,今夜110多万黄河儿女注定无眠。(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