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你就是冠军”—中国银行杯优秀青年评选活动 > 文艺领域选手介绍

于涛个人介绍

于涛
于涛

姓名   于涛

 

性别   

 

就读大学    西南财经大学

 

参评领域    公共事务

 

人生目标或座右铭

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

 

冠军心路

 

 希望自己能够在客观条件允许的范围内,利用自身优势开展公共事务方面活动。

通过组织开展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等活动,达到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回报社会的目的。

1、本人高中时代便是预备党员,现任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国防班党支部组织委员。“5.12 汶川地震”发生后,号召支部党员同志行动,共缴纳特殊党费276元,为灾区人民捐款8300元。同时,在校党委、团委的号召下,由全校党员、学生干部成立党员干部巡逻队,由本人任队长,这支队伍为地震期间校园内的安全稳定工作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2
20077月起,担任西南财经大学学生会主席,在平时工作中,本人指导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并号召学生干部发挥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的骨干作用。“512 汶川地震”发生之后,在团委、学生会的组织下,本人曾先后带领志愿服务队到达都江堰、彭州、绵竹等受灾比较严重的地区开展志愿者工作。在绵竹期间,本人受到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的亲切接见,并受到包括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武警报、成都商报、西南财经大学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采访。
    3
20077月起,担任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会长,此期间就业创业协会认真配合学校,做好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组织建立了四川省高校首个大学生就业创业导航站,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同志亲自为导航站成立揭牌,并在全省推广经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贺军科、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张彤也曾莅临导航站指导工作,并对导航站、就业创业协会的工作表示肯定。
    4
20059月起,担任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党员先锋服务岗负责人期间,竭力联合校内外多种资源,争做服务于校内师生和社会群众的实事。本人先后与校后勤服务总公司、校团委联系,在学生宿舍楼建立起西部高校第一个全部由党员组成的青年志愿者服务组织。
    5
、作为西南财经大学志愿者总队的负责人之一,本人和其他几个负责人积极与省内各大高校进行交流和合作,组织了“首届四川省高校志愿者论坛”。
    6
200510月为中国花卉博览会志愿者,担任外宾和领导接待的志愿服务工作。
    7
、现已经被选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
    8
2007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中,本人参加校队到雅安进行为期三天的地区经济调查。能够为当地农民提出切实可行的茶叶经济化方向导读。此团队获得省级“三下乡”优秀团队、校一等奖团队,个人获得四川省社会实践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10
20076月,本人参加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保护母亲河 长江环保行”社会实践团队。团队被评为四川省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校一等奖团队。
    11
20084月代表西南财经大学参加了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的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
    12
、策划组织西南财经大学首期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西南财经大学55周年校庆文艺晚会、“五月文化艺术月”、校园周末文艺看台、寝室风采大赛、跳蚤市场等校级大型活动。200712月,本人参与策划了“武警国防生宣传周”,在宣传周期间,开展知识竞赛、征文大赛等一系列展示当代国防生风采的活动。活动受到了多方的关注和指导,闭幕晚会更邀请到武警四川总队王福银大校莅临,中央媒体CCTV-7对晚会进行了报道,并对晚会进行了转播。
    13
、在学习方面,本人每期综合素质测评总分均在87分以上。至今获得中国银行奖学金一次、校级甲等奖学金三次、乙等奖学金两次,被评为成都市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大学生。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14
、在学术研究方面,本人力求深化专业素质、培养创新精神。在《知识经济》上发表《浅谈财务报表分析》;积极参加了校级本科生科研比赛和城乡“1+1创业大赛;本科科研论文《成都报业发展新思路》获得西南财经大学本科科研三等奖。

 

寻找我心中的冠军

成龙:希望能了解他在长期从事公益活动的目的和所做工作;重点了解他在此次地震灾害中所做的工作,并对他自己在这次灾害中表现的进行评价。
   
邓亚萍:了解她在做申奥大使期间所做的工作;谈谈她作为一个公共事务方面成功人士最看重的品质

 

对“冠军”的认识

在我看来,冠军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

 

要成为冠军,首先要有良好的品德。立德方才立业,德在业先。由于公共事务工作本身具有较强的服务性质,这就更加要求这方面冠军拥有良好的思想素质,乐于奉献,贴近群众,关心民生,切实为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对于冠军来说,还要有清晰的人生目标。在成为冠军之前,你必须为了成功而加倍努力;在成为冠军后,你必须重新审视自己,为自己将来的发展定立新的目标。一个冠军,也许只是一方面的胜利者,要想成为人生的冠军只有不断开拓进取,求实创新。想做一个公共事务领域的冠军,就要充分认识到自身拥有的优势资源,找到自己适合开展公共事务的领域。

作为冠军,要比常人付出更多的心血。成龙素来热衷公益事业,无论是在香港经济陷入困境期间,还是在抗击SARS期间,作为香港演艺圈“大哥级”人物的成龙,都率先挺身而出,组织义演义捐等慈善活动,号召港人“无论年纪老少、职业贵贱、收入高低,都要共同努力、互相支持、共渡难关”。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成龙捐款支持灾区人民,利用晚会为灾区人民筹集资金。他的行动证明他理应是公共事务领域的冠军。

作为冠军,必须具有较强的沟通力和执行力。在担任校学生会主席期间,我积极配合学校党政领导,团结带动校团委、校学生会广大学生干部,狠抓团委学生会组织建设,积极推进校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管理制度化建设,切实开展学生干部自我教育活动,在团委学生会长期开展思想学习、应用文写作、办公自动化、礼仪形态等培训,保证学生干部的先进性;在工作中强调“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为同志成才成长服务”的意识,在内部管理中推进“团队文化、人文关怀”的理念,总结推行“魂”、“情”、“魄”的三字方针(魂——灵魂,即以为同志服务为己任,这是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情——感情,即用火一般的热情对待工作,用最开朗的心情投入工作,用自发的真情对待每一位同志;魄——魄力,即有执行力、敢作敢为),使学生会的工作有了更大的提高。在未来向冠军奋斗的道路上,这些经历将为我提供宝贵的财富。

作为冠军,必须具有较好的分析力和思考力。公共事务工作的顺利开展,需要更多地发挥自身的号召力,需要更好的对活动进行策划,这就需要我们积极思考,认真分析,针对问题找出合理的解决方式,针对实情,制定合理的活动计划,清晰的思路能够为烦琐的工作理清头绪,优秀的方案能够吸引更多人的参与。

成为冠军的道路,是心血和汗水凝成的道路。我有理由相信自己能够经受考验,求实进取,在未来成为公共事务领域的冠军。

 

 

博客地址:  https://yutao19860325.blog.sohu.com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