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你就是冠军”—中国银行杯优秀青年评选活动 > 学术研究领域选手介绍

高钦泉个人介绍

 高钦泉
高钦泉

姓名    高钦泉

 

性别   

 

就读大学     厦门大学

 

参评领域    学术科研

 

人生目标或座右铭 

短期目标:目前已经保送厦门大学系统工程研究所攻读硕士学位,接下来的研究生涯中,继续努力,争取到国家公派留学的机会,到国外著名的大学进行深造,学习国外先进的科学文化技术,学成归国后全身心的投入到国家的科技创新事业中
长远目标:希望通过不断努力,能够成为中国系统工程领域的一位专家,以科技创新带动产业,为国家的高新技术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右铭: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

 

冠军心路

在大学期间,我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迈进,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积极参加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在机器人创新实验室进行一年多的研究与开发,参与开发完成的机器人先后获得06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暨首届RoboCup中国公开赛全国二等奖,第十一届机器人世界杯预选赛世界第5名,获得参加在美国进行的世界杯决赛的资格,07年“银泉杯”中国机器人大赛国家二等奖。在系统工程领域的研究中,需要涉及到大量数学建模方面的知识,从大学二年级开始,我便涉及数学建模方面的由于,在与队友的合作中,我们先后获得0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08年国际大学生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二等奖。在科技创新领域,我在大学四年的努力得到了团中央的认可,获得了第四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作为福建省唯一获奖大学生到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颁奖典礼,受到中央领导的亲切接见。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我会继续努力,朝着心中的理想不断迈进。

 

寻找我心中的冠军

1.“世界人工大脑之父”雨果••加里斯教授
   
为什么选择这份人工大脑研究工作?作为一个成功者,能够分享过程中的成长体会?比尔•盖茨先生曾在《科学美国人》杂志上做了一个预言,他说机器人也将经历一个类似于PC的发展历程,在不久的将来可能实现未来家家户户都有机器人,您怎么看待这么一个机器人的发展趋势?

 

对“冠军”的认识

1、“世 我认为“冠军”,首先应该是在某一个方面或领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对社会起到了一个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实现自己人生价值;其次,任何平凡的岗位上都有“冠军”,只要认真努力,用心付出,在平凡中孕育“冠军”;再次,“冠军”应该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对社会充满,永远知道自己属于属于社会中的一员,时刻为人民服务,在自己获得成功的同时,应该时刻关心和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博客地址:       https://xmugqq.blog.sohu.com/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