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你就是冠军”—中国银行杯优秀青年评选活动 > 学术研究领域选手介绍

韦慧晓 个人介绍

韦慧晓
韦慧晓

姓名    韦慧晓 

 

性别   

 

就读大学     中山大学

 

参评领域    学术科研

 

人生目标或座右铭 

如果想做一件事情,就开始着手,哪怕受挫甚至失败也不后悔;享受生活中的苦乐酸甜,有苦才知乐;人要生存只要温饱就可以维持,那么我希望能在维持温饱之外,为我热爱的世界多做一些事情。

 

冠军心路

我热爱大自然,热爱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高考时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自然学科——大气科学;考研时选择了地球科学,从大气圈的学习转到了岩石圈的研究,并把学业延续到了博士阶段;将来如果有机会,我还会转向对生物圈的研究,我喜欢品味地球各个圈层之间物质和能量转换和平衡的奥妙,并坚信人类有可能能破解这个奥秘,我愿意做探索路上的一个基石。    大学时我创建了为学校服务的学生社团,锻炼了管理能力。大学毕业后我在国内知名企业做了四年行政工作,锻炼了协调能力。读研期间我报名参加研究生支教团到西藏支教一年,接着又结合专业实习在西藏的地质队志愿服务了一年,锻炼了坚强的意志。我坚持锻炼身体,有很好的身体素质;我爱好广泛,培养自己多方面的才干;我广交朋友,从每个人的历程中学习和反思。    我希望自己不仅读万卷书,也行万里路,真正的博学需要不断开拓视野。要做好科学研究,同样需要有组织管理、协调沟通能力,这样能够推动整个科研团队充满激情地不断创造新成绩。

 

寻找我心中的冠军

1、中山大学地球科学系退休教授李兆麟老师,永远富有激情地投入专业研究和对学生的培养,不仅学术成果丰硕,更是人格上的典范。若有机会采访,最想与他交流的内容:他的成长经历、他对世界的看法、他对年轻人的忠告。2、中山大学地球科学系退休教授彭明生老师,严谨的治学和人生态度,学术上的权威、学生前行途中的航标。若有机会采访,最想与她交流的内容:她的成长历程、她对世界的看法、她对年轻人的忠告。3、西藏地勘局区域地质调查大队副队长易建洲,不畏高原艰苦,投身最艰苦的工作,专业不输于任何资深专家,管理协调有理有节,用热情鼓励团队成员,带领队伍转战雪域高原,坚强地应对恶劣的工作条件,不断创造佳绩。若有机会采访,最想与他交流的内容:他的成长历程、他对地质工作的看法、他对学地质的大学生的建议和期望。      

 

对“冠军”的认识

静观风云变化,笑沐风雨洗礼,始终相信雨后会有灿烂阳光和绚丽彩虹。

 

博客地址:  https://weihuixiao.blog.sohu.com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