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你就是冠军 > 学术科研领域选手介绍

吴绮峰个人介绍

吴绮峰
吴绮峰

姓名    吴绮峰

 

性别   

 

就读大学     中山大学

 

参评领域    学术科研

 

人生目标或座右铭 

我的人生目标是做出一流的学术成果,为祖国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大的贡献,最终自己也成为一流的学者。


座右铭:“生命不息,创新不止”。

 

冠军心路

刚刚进入大学,自己对学术还不是很了解,但是凭着自己从小就有的对科学的执着追求.我在大一就通过申请学校的本科生科研创新基金而获得机会进入了,生物防治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始了自己的学术生涯,在导师徐安龙教授的无私关怀和悉心指导下,我在这里独立完成了多项课题,独立或合作发表SCI论文多篇,而且在200711月为获得了中山大学历史上首次全国挑战杯特等奖(第十届)。在这一过程中我学会的不仅仅是科学的知识和技术,更重要的是导师对科学的执着与严谨将是我一生最宝贵的财富。

 

寻找我心中的冠军

我希望采访Dr. Craig C. Mello, 06年诺贝尔医学奖得主,我想诺贝尔就是科学和学术领域的奥运金牌,能采访这样的大学者,将是一生的荣幸,此前今年4月初我在他的实验室曾和他详谈过;Dr. Eric Pamer,世界顶级肿瘤研究中心MSKCC的首席科学家,今年在世界最高级的综述杂志的免疫学年鉴上发表综述,我今年在纽约他的实验室还有圣地亚哥北美免疫学年会上与他交流过Dr, Richard Flavell,耶鲁大学免疫系主席,霍华德讲座教授,今年北美免疫学年度奖,我在今年的北美免疫学年会上和他交流过。   

 

对“冠军”的认识

我认为,冠军就是在自己领域做的最好的人,而且热爱他所从事的专业,终生致力于这方面的发展。

 

博客地址:       https://sysuwuqifeng.blog.sohu.com/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