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你就是冠军”—中国银行杯优秀青年评选活动 > 学术研究领域选手介绍

谢楠个人介绍

谢楠
谢楠

姓名    谢楠

 

性别   

 

就读大学     云南师范大学

 

参评领域    学术科研

 

人生目标或座右铭 

以昂扬、乐观、健康、开阔的精神面貌,不断拼搏,努力超越自我的勇气,在学术研究和工作中兢兢业业,为相关学术及教育事业的发展献出一份自己虽微薄但真诚的努力。

我的座右铭是20世纪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的名言,一个人只能被消灭,却不能被打败。

 

冠军心路

2004年入学以来学期总平均成绩均居班级第二, 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居班级第二,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专业英语四级(TEM-4)的笔试及口试,专业英语八级(TEM-8)笔试及口试,毕业论文被评为2008届优秀本科学位论文;2008年获得推荐免试就读研究生资格,并在20085月云南师范大学外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研究生复试中,总平均成绩名列第一位,被评为2008届云南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200712月获云南师范大学2004级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比赛文科组二等奖,200712月获云南师大外语学院课堂教学比赛二等奖,2006-2007学年度云南师范大学专业素质奖,20073月获“云南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学习标兵”光荣称号,200612月获云南师范大学英语演讲比赛专业组一等奖,20055月获CCTV杯英语演讲比赛云南师范大学英语专业组选拔赛三等奖,20054月获云南师范大学外语学院英文朗诵比赛一等奖,20055月获云南师范大学外语学院英文书法比赛一等奖,1999年在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获二等奖。一直积极参与环境保护等公益活动和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应用专业知识和各方面的能力在实际工作中努力锻炼自己。20085月,担任 “2008瑞士太阳能的士环游世界之旅”中国站云南师范大学欢迎仪式暨学术交流会全程口译译员;200711月 担任2007中国东盟生物质能开发利用国际科技合作论坛笔译及口译译员;20079月全程接待越南广宁省科技厅访问参观团;担任2007云南师范大学“学子论坛”主讲人;20079-10月 在云南民族中学进行教育实习及班主任工作实习,实习成绩被评为优秀,能力评定级别为“强”;20076月 在由云南省高校图工委和美国图书馆员协会联合举办的2007中美图书馆实务论坛上担任会议翻译;200611月在由云南省太阳能学会和亚洲可再生能源研究会共同举办,云南师范大学太阳能研究所承办的2006年亚洲生物质能炉灶及可再生能源利用研讨会上担任会议翻译;20074-5月担任云南师大附中英语辩论赛评委;自1992年至今均参加中美大学生文化交流SIT项目;2005年由本人担任导演的英文话剧“TURANDOT”获云南师范大学外语学院英文话剧比赛一等奖;热爱音乐和中国民族乐器演奏,获得二胡等级考核九级合格证书(最高级别为十级)。

 

寻找我心中的冠军

在学术科研领域我将会采访到著名英美文学研究学者,全国名师,三八红旗手,云南师范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刘守兰教授,和在英美文学翻译和翻译理论研究及教学领域具有突出成就的何昌邑教授。二位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深厚的学术底蕴,丰富的教学经验,突出的科研成果赋予了他们不平凡的“冠军”气质。在采访中我将邀请二位教授讲述各自在漫长的学术科研及教学工作中的最为难忘及最具意义的每一次自我超越,分享二位的奋斗过程中心路历程。

 

对“冠军”的认识

每个人都能成为冠军,成为自己和大家心目中的冠军,只要能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不断的努力和奋斗中超越自我,就是胜利,就是冠军。

                          

博客地址:  https://nannantse.blog.sohu.com/

 

 

(责任编辑:鸭梨)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