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你就是冠军”—中国银行杯优秀青年评选活动 > 学术研究领域选手介绍

徐倩个人介绍

徐倩
徐倩

姓名    徐倩

 

性别   

 

就读大学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参评领域    学术科研

 

人生目标或座右铭 

如果能追随理想而生活,本着正直自由的精神,勇往直前的毅力,诚实不自欺的思想而行,则定能臻于至美至善的境地。

 

冠军心路

本着正直自由的精神,勇往直前的毅力,诚实不自欺的思想而行,在担任本科担任学生会干部期间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完成各项任务;在学习上刻苦努力,保送本校研究生,并已通过博士生入学考试;在科研中不断钻研,向前人看齐,在中华神经科杂志上发表文章,并首次发现了中国大陆某疾病家系(正待报道该病例)。 

 

寻找我心中的冠军

唐北沙: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院长、医学遗传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率先在国内开展了遗传性共济失调、腓骨肌萎缩症等神经系统遗传病的基因诊断和基础研究;率先在国内开展了神经系统遗传变性疾病(如遗传性共济失调、老年性痴呆、帕金森病)的疾病基因蛋白的相互作用蛋白功能研究;在神经系统遗传病的相关基因研究中,参与克隆数个与神经系统相关的基因;并获教育部“首届长江学者成就奖”一等奖和“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1
您认为学术科研方面的冠军应该有哪些素质;
2
您认为在我们的平时生活和工作中应该如何发扬奥运精神; 

 

对“冠军”的认识

我心目中的冠军是为了祖国和人民奋战在各领域前线及前沿的巨人。他们对我们的祖国有着赤诚的爱,对自己的事业有着执著的追求,对自己的未来有着切实的目标。他们能够不仅仅是独善其身,还能兼顾天下。

 

博客地址:       https://qq122301.blog.sohu.com/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