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你就是冠军”—中国银行杯优秀青年评选活动 > 学术研究领域选手介绍

闫文星个人介绍

闫文星
闫文星

姓名    闫文星

 

性别   

 

就读大学     武汉大学

 

参评领域    学术科研

 

人生目标或座右铭 

人生目标:希望自己可以伴着中华民族的崛起,伴着祖国IT业的腾飞,在IT行业做一个创新型人才,并努力做到领军一个优秀的团队做出立足中国,服务世界的技术产品。

为将"made in China"更多的变为"created in China"尽自己的一份力。
座右铭:what determines us is our choice, rather than our ability.     做为一名大一新生,我还没有很扎实的专业能力。但是在完善自我,提高综合素质方面,我一直在全力以赴。

冠军心路           
有鉴于武大的讲座多,校区大,宣传讲座往往是一件繁重的工作。我想到了利用飞信服务,做一个讲座信息平台。主办方可以在这里发布讲座信息,然后工作人员将讲座信息以短信形式发送给注册用户。
这样不仅节省贴海报,看海报的时间,也节约了宣传费用,避免了大家把讲座信息抄下来的麻烦。
我写好这个平台的相关策划并数次找团委老师请教,也去找移动公司的分区经理商谈合作事宜。在这个过程中,付出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
令我欣慰的是这个平台预计下个学期就可以推出,方便我校学生。

 

寻找我心中的冠军

希望可以采访到我们武汉大学国际软件学院的院长周怀北先生。2005年,武汉大学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国际软件学院院长"一职,并许以"百万年薪"的待遇。他竞聘成功,成为国内高校罕有的"百万年薪院长"。在赴任之前,却主动提出辞去"百万年薪",只愿享受特聘教授的待遇。
关于周院长为什么回国,为什么婉拒了百万年薪,以及如何处理留学生归国遇到的种种问题我都很想了解。
而当下如何吸引优秀留学生回国,回国的人才又该如何将自己的能力与社会的需求最好的结合,都是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我希望可以借此机会请他谈一谈"怎样做一个社会需要的冠军"

 

对“冠军”的认识

冠军,毋庸置疑,代表了一定领域内最杰出的水平。我们应该向那个目标奋进,借榜样的力量努力提高自己。
但是,冠军毕竟是少数。只要可以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尽职尽责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为社会的发展,人类的进步做出该有的贡献,那么每个人都是成功的。毕竟,人生的过程才是我们的目标,所以每一个人都有当冠军的机会。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冠军

博客地址:       https://liro08.blog.sohu.com/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