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以色列敲定史上最大奥运代表团 将参加12个项目

    以色列特拉维夫6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马晓燕)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以色列代表团成员29日在特拉维夫首次亮相,38名运动员、20名教练以及约15名随团后勤人员将构成以色列奥运参赛历史上最庞大的阵容。

    以色列奥委会女发言人米哈尔告诉记者,以色列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将参加12个项目的比赛,而这个代表团创造了以色列奥运参赛史上的三“最”:成员人数最多、财政投入最多、女性成员比例最高(女性占50%)。代表团中年龄最小的成员是体操健将娜塔·利夫金,目前还不到18岁;年龄最大的是马拉松运动员阿耶勒·萨塔因,今年53岁。

    此外,以色列总统佩雷斯等政府高层将赴北京参加奥运会开幕式,当地报纸、电台、电视台和网站的15名记者将对以色列运动员参赛情况进行全程跟踪报道。

    以奥委会秘书长金戈说:“以色列运动员的备战已经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希望他们能在赛场上发挥出色,创造出好成绩。”

    运动员最后阶段的冲击不仅包括训练,还要学习基本的中国历史、文化、民俗和礼仪等。以奥委会专门聘请了汉语老师,让每一名运动员在前往北京之前学会一些日常用语,以便与中国民众进行简单的交流。(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