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在中卫传递 农民社火表演队自发助威

奥运圣火在中卫传递

  6月29日,北京奥运圣火在宁夏中卫传递。图为第一棒火炬手张贤亮(前右)从中卫市委书记刘云手中接过火炬。新华社记者刘泉龙摄

  本报银川6月29日电(记者马学礼)“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唐代大诗人王维流传千古的名句十分传神地勾勒出沙坡头的雄浑壮丽,而今天飘来的“祥云”,又为它平添了几许动人的柔美。6月29日,奥运火炬来到位于腾格里沙漠东南边缘的中卫市,开始了它在宁夏的“和谐之旅”。


  今天早晨,国家著名的5A级旅游景区沙坡头彩旗飞舞,锣鼓阵阵。8时10分,接过圣火使者叶乔波点燃的火炬,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又将它转递到中卫市委书记刘云手中。当第一棒火炬手、著名作家张贤亮高举“祥云”向人群挥手致意时,礼炮声、欢呼声响彻了大漠、河谷,奥运圣火中卫站的传递拉开了序幕。大漠、黄河、高山、绿洲,美丽“祥云”在其间悠然飘飞。

  圣火传递了0.36公里后进行公路转场,传递活动由沙坡头移至沙坡头大道进行。这里绿树葱笼,黄河缓流,秀美的景色宛若江南水乡。数十年来,勤劳而富有创造力的中卫人民经过不懈的努力,创造了包兰铁路横贯腾格里沙漠及人进沙退的奇迹。今天,奥运圣火的到来,更加激发起当地人民拼搏向上的豪情。

  “中国加油”、“北京加油”,欢呼声、加油声紧紧伴随着火炬的传递。在火炬传递的线路两旁,观看传递的群众不停挥舞着红旗和五环旗,把美好的祝福送给祖国、送给北京。由当地农民自发组织的社火表演队,扭着秧歌、舞着龙灯,尽情抒发着内心的自豪与骄傲。

  9时40分,火炬在由205名火炬手传递了3.66公里后,进入传递的终点———中卫市文化广场。在如潮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最后一名火炬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党的十七大代表、中冶美利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崇喜跑入会场点燃圣火盆,奥运圣火中卫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