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中卫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205名奥运火炬手完成宁夏中卫站传递(组图)

中卫市各界群众热情欢迎奥运火炬。晚报记者宋辉摄

小学生热烈欢呼。晚报记者宋辉摄

  晚报讯(记者薛光平)从张贤亮亲吻首棒火炬后开始传递,到刘崇喜颤抖着双手点燃火炬盆,短短1个多小时,奥运火炬宁夏境内首站中卫传递仪式圆满结束。205名火炬手与人山人海的观众共同见证了这一万众瞩目的壮举,2008年6月29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永远定格在中卫的历史扉页上。

  中卫站的点火仪式在以大漠、黄河、绿洲为主要元素的国家5A级景区沙坡头举行。世界冠军、北京奥组委特聘专家叶乔波,自治区领导陈建国、于革胜、陈二曦、刘天贵、李堂堂、马国权出席了传递仪式。


  29日早上,晨色中的沙坡头在那一刻风和日丽,景色迷人,冲锋舟、摩托艇、高空滑索上的旗帜迎风招展;连成排的羊皮筏子上打出了“黄河漂流迎奥运”的醒目标语;身着回族服饰的姑娘、小伙跳起民族舞蹈;民间艺人用自制乐器演奏着回乡情韵;十里八乡赶来观看圣火的群众激情高呼:“中国加油!”

  8时15分,当陈建国“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宁夏境内中卫市传递活动现在开始”的话音刚落,首棒火炬手、著名作家张贤亮深情地亲吻了手中的火炬,随后迈开矫健的步伐拉开宁夏境内火炬传递的序幕。年过七旬的张贤亮将火炬成功传给“中国十大杰出母亲”马志英后激动地说:“我和许许多多的外乡人在宁夏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宁夏的开放、真诚、宽容感动着我,宁夏的安静、和谐、自然吸引着我,我要用更大的努力回报这方水土,回报这里的人民。”

  9时40分,圣火经过204名火炬手的激情传递,传到最后一棒火炬手刘崇喜的手上。在中卫文化广场圣火盆前,当刘崇喜颤抖着双手点燃圣火盆时,全场沸腾,激情涌动下的欢呼声经久不息,“北京加油!”“中国加油!”的呐喊声不绝于耳,人们以不同的方式在圣火面前表达着对北京奥运会的美好祝福。

  此次火炬在中卫的传递路线总长3.3公里,每位火炬手享受到了18米的精彩传递,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金山、李文华,优秀运动员张添,献血英雄王洪斌,荒漠植树400亩的残疾人林天海,抗震救灾英模高明禄等参与了传递。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国的国际友人也参加了火炬传递。芭蕾舞、武术表演等个性化传递动作更是吸引了观众的眼球。

  今日,奥运圣火将在宁夏境内第二站吴忠市传递,传递路线总长5.6公里,起点吴忠中学,终点盛元广场。参加传递的火炬手共有193名,护跑手53名。首棒是向汶川灾区捐款1000万元的企业家霍庆华,最后一棒是十七大代表、企业家黄河。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