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国家体育场-鸟巢 > 鸟巢新闻动态

奥运主会场鸟巢正式落成 建设者钢上“贴”名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钢上“贴”名

  国家体育场里,有很多可爱的人,其中最可爱的一群莫过建设者。为了表彰他们的贡献,鸟巢的一根钢架上永久地“写”下了他们的名字,得知消息,一些建设者还“专程”去查看了自己名字所在的位置。



  28日同时露面的还有介绍鸟巢基本情况的11行浮雕字。这些字体“写”在鸟巢正西侧第19榀钢柱上,落款时间是“2008年6月”。之所以选择第19榀是因为它是场馆最中间的钢柱,而且这根钢柱对着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正门。李爱庆介绍,这些文字都不是雕刻上去的,而是“贴上去”的。他解释说钢材质不能有任何的雕刻和改变,否则会影响它的强度。

  可能加“盖”

  一来为了节省成本,二来又能减少开合时所消耗的电能,国家体育场在建造之初就减掉了安装可开闭的屋顶,而且顶部开口也扩大了一些。这也符合节俭办奥运的理念。李爱庆透露,为增加利用率,鸟巢赛后有可能增加屋顶。具体的材质可能用膜结构,也可能用充气式的材料。

  赛后招标

  奥运会结束后,鸟巢如何利用是个大问题。除了作为北京国安俱乐部的主场,李爱庆还介绍,这里将成为北京市民广泛参与体育活动,享受体育娱乐的大型专业场所。场馆的一圈包厢、餐厅的大玻璃房间赛后会向社会销售,按商户的需求重新装修。鸟巢地下大面积停车场赛后可能建成酒店式小型会所、奥林匹克博物馆等设施。届时会采用招标的方式招得用户。特约记者肖建新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