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赤峰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地理特点

  赤峰市地处燕山北麓、大兴安岭西南段与内蒙古高原向辽河平原的过渡地带。总面积90021平方公里,东西最宽375公里,南北最长457.5公里。地理环境复杂多样,山地、高原、丘陵、盆地、平原俱全。既有崇山峻岭,又有河谷平川;既有浩瀚的沙地,又有广袤无垠的天然森林、草原和肥沃的良田。

整体地貌属山地丘陵区,中低山和丘陵约占土地总面积的73.3%。地势西高东低,北、西、南三面环山,西部最高海拔2067米,东部海拔不足300米。赤峰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东部,东与通辽市毗邻,东南与辽宁省朝阳市接壤,西南与河北省承德市交界,西北与锡林郭勒盟相连。地理坐标为北纬41°17′~45°24′,东经116°21′~120°58′之间。

  赤峰市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条件便利。它居于东北、华北两大经济区之间,东南和西南分别靠近辽中南和京津唐两个发达经济区域,正南临近渤海,距北京、天津、沈阳、大连几大中心城市和锦州、秦皇岛均在500公里左右,是连接关内外的重要通道。赤峰境内有8条国省公路干线与市外相通,南部京通、叶赤两条铁路与关内、东北和辽宁沿海相连,北部集通铁路横贯内蒙古腹地,民用航空拥有通往北京、呼和浩特的定期航班。(来源:赤峰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