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港岛互动 共推奥运 > “港岛互动 共推奥运”活动新闻

女骑师和赛马 庆典亮丽风景线

    搜狐体育讯 红色的“帽子”、白色的“靴子”,有些可爱,有些俏皮。马蹄碰触着石板地面,清脆的声音悦耳动听。启动盛典上,八匹赛马在骑手们驾驭下进行的表演,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红色的帽子戴在马的耳朵上,是为了消除噪音,使得马不受或少受外界干扰,同时也显得美观。而白色的靴子,其实是四条腿上缠的护带,为了防止马在进行比赛时,脚步动作走形误踢到自己。这些赛马都是纯种马,身价在10万元~20万元之间,年龄七岁、八岁不等,体重大约500千克。


  骑手当中,有两位来自香港的女骑手,她们也是第一次来到青岛。两位女骑手都是香港的在校大学生,不过都具有丰富的经验,其中一位从四岁起便开始骑马,另一位则是十一岁即开始马背生涯。别看两位女骑师身材娇小,驾驭个头高大的赛马却得心应手。最后,两位香港女骑手分别用普通话和粤语表达了对青岛奥帆赛和香港奥马赛的祝福。

  “港岛互动 共推奥运”活动的总策划人、山东电视台制片人李明介绍,创意之初,马术和帆船的互动就是本活动的核心,最初的设想是由香港马术协会派遣一支马术队前来青岛,但是长途运输昂贵的赛马困难很大,后来得知马术运动近年来在内陆一些城市发展很快,青岛的即墨市就有一家水平很高的马术俱乐部,香港马术协会欣然答应派遣四名马术队员来青助阵,问题迎刃而解,香港马术队变成两地互动的“港岛马术队”。

但是就在合练日期临近之时,由于比赛训练的缘故,香港方面不得不调整阵容,四名队员变成两名,而且是两名女骑手。

  “我们的确有些担心”李明说:“毕竟我们对马术运动还比较陌生,对活动的难度控制有点儿把握不准。”

  周礼如和麦嘉欣——两位初次来青岛的女骑手,从飞机场直接赶往位于即墨市的马术俱乐部,此时离活动开始还有三天。

  这种担心随后很快就烟消云散了,接过赛马的麦嘉欣立刻飞身上马,双脚认镫,站到马上,而挑剔认生的赛马却纹丝不动,心甘情愿地接受了这位新骑手!

主持人纪鸿章采访香港女骑手。左为麦嘉欣,右为周礼如
主持人纪鸿章采访香港女骑手。左为麦嘉欣,右为周礼如

  两位小姑娘不仅骑术精湛,而且训练认真严谨。三天训练吃住在训练场,活动开始那天才来到美丽的汇泉广场。俱乐部的同行们对这两个香港“小嫚”,即敬佩又喜爱有加。虽然这次没有机会对青岛大饱眼福,但与一帮“师哥”、“师姐”结下了深厚友谊,亲手完成了青岛、香港马术界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当属一大收获吧。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