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赤峰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南非籍奥运火炬手扎克:来内蒙古是我最大荣幸

  在赤峰市红山脚下,有一位来自南非的朋友,他经常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从昭乌达小区出发,跑步到南山生态园,他就是赤峰市的南非籍奥运火炬手——扎克。

  扎克是一名南非籍荷兰人的后裔,毕业于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冶金工程专业,在南非是高级工程师。

2005年8月,他作为一名外方代表,走马上任来到当地一家中非合资企业工作。扎克为人随和谈吐风趣,他妻子的中文名字叫虹丽,负责操持家务、教育孩子。他有两个孩子,两岁半的儿子路易和不到一周岁的女儿美丽娅。扎克一家人爱吃中式火锅、赤峰的对夹和风干牛肉。扎克爱喝啤酒,不喜欢喝白酒。他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说自己是金鼠年出生,今年36岁。

  为了尽快和同事们进行语言沟通,扎克非常注重学习汉语,每周五都要乘火车去北京进行1小时的汉语强化训练,周日晚上再乘车返回赤峰。目前,他能和同事们用汉语进行简单的沟通,虽然不太标准,但是大家都能听懂。扎克说,他感觉自己是赤峰大家庭的一员,他把自己当选奥运火炬手的消息告诉了南非的亲友,大家都为他高兴。他说:“能来内蒙古工作是我的最大荣幸!” (李富 张启斌)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