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鞍山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在第二故乡举起“祥云”

  生命里总有一个时刻、一段路程让人难忘,在汕头参加奥运火炬传递的鞍山籍奥运火炬手尹君说,她永远忘不了5月10日奥运火炬在她手中燃烧、传递的那一刻,这是她一生的光荣。尹君也成为目前在国内传递奥运圣火的鞍山第一人。

  26岁的尹君是一名出色的游泳运动员、教练员。1990年,尹君师从教练侯英杰,在鞍山体校开始了在游泳池劈波斩浪的梦想。两年后,她被召入了辽宁省游泳二队,1995年她进入了广东省蹼泳队。在蹼泳队,尹君如鱼得水,1996年她就获得了全国蹼泳锦标赛50米的第二名。1997年8月,世界青年蹼泳锦标赛在匈牙利举行,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的她夺得了女子50米屏气潜泳的金牌,还获得了其它三个项目的银牌。由于受伤病困扰,2002年尹君正式退役。退役后,她先后在汕头、佛山游泳队担任蹼泳教练,她带过的运动员已经有两个打破了世界纪录,获得了世界冠军。去年,她放弃了在广东的工作,决定回鞍山做基层的游泳教练。去年8月,尹君接到了汕头体育局的电话,告诉她被推荐为奥运火炬手候选人。接到电话时,尹君甚至不相信这是真的,直到今年3月,她被正式确认为奥运火炬手。

  5月8日,尹君从鞍山奔赴汕头。10日在汕头传递奥运圣火,她是208名火炬手中的第193棒。当她进行火炬传递时,在汕头滨海大道上,她不停地向四周挥手,她说:“我不只是代表我自己,还代表着汕头、鞍山,甚至我们的国家。那一刻,和我在国外夺得运动奖牌,看到国旗升起、国歌奏响时,感受是一样的。这是我最大的荣誉。”如今,火炬“祥云”已经成了她家里最大的“宝贝”。

  即使回到了鞍山,坐在记者面前,尹君回忆当天的那一幕仍然不平静:“成为火炬手是对我的激励,在家乡我会把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我的目标是培养更多游泳的好苗子。”

  首席记者 洪恩猛

(责任编辑:wen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