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黄和平正步走传递祥云 "中国猎人"展现军人风采

  中新网6月30日电北京奥运火炬今天上午在宁夏吴忠市进行传递,黄和平是今天火炬手中的一员,这位军人出身的火炬手以正步走的方式传递“祥云”,表达自己对奥运圣火的崇敬。

  黄和平在吴忠第87棒传递奥运火炬,在点燃自己的祥云火炬后,黄和平没有大声高呼,也没有高高跳跃,他踢起了标准的正步传递奥运火炬,更显得与众不同。

这位有着“中国猎人”美称的特种兵硬汉,用他独有的一份坚毅,表达了对奥运圣火的至高崇敬,也展现出了中国军人的风采。

  据北京奥运会官网介绍,黄和平是兰州军区驻宁某集团军侦察营营长,曾在委内瑞拉著名的“猎人学院”参加世界特种兵强化训练。当时他曾负伤住院,但学校规定,学员停训8小时国旗就要被降下,坚韧的他拔掉输液管带伤流血回到训练场,成就了一段佳话。

  凭借着自己的意志,他完成了“魔鬼选拔”科目,并被授予一系列殊荣,成为1928年建校以来最勇敢的30位学员之一,他的头像被永远地镶嵌在学校的荣誉墙上。从此“中国猎人”的美誉不胫而走。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