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回族阿訇杨占祥:奥运圣火照亮民族团结

    新华社宁夏吴忠6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黄会清) 奥运圣火飘临中国回族之乡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以阿訇身份当选为奥运火炬手的杨占祥十分激动。他说:“中国举办奥运会,是全国56个民族共同的大喜事,从得知自己入选火炬手的那天起,我就每天盼望着‘祥云’早日到来。

  今年40岁的杨占祥出生于吴忠市同心县,先后在7个清真寺里当过阿訇。他在甘肃兰州市、宁夏中卫市、宁夏海原县等多处“开学”,受到教民的广泛尊重。杨阿訇说,伊斯兰的中文意思本来就是“团结、和平”之义,穆斯林意指“宣传和平的人”,这与奥运火炬的象征含义相合。

  杨占祥说,圣火传递已成为全球团结的一种象征。我作为一名回族穆斯林,对世界和平、团结的期望最大。衷心祝愿奥运圣火照亮民族团结,使中华民族更加团结一心,共建美好未来。

  多年来,宁夏政治稳定、民族团结。回族人民的生活有了极大的改善,宗教自由也得到充分的尊重。宁夏共有大大小小清真寺3700多座,平均每577个人就有一座。对此,火炬手杨占祥称赞有加。

  杨阿訇还提到,祖国强大了,每一个回族穆斯林都能感同身受。近年来出国朝觐的穆斯林得到了国际尊重,外国人一看到中国人都十分礼遇,不少人把“CHINA”与有钱人等同起来,这让远在异国他乡的回族穆斯林感到十分自豪。(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